微信​公众号:suiningtashida
Women's Federation
遂宁市妇女联合会
 
遂宁她时代

of

Sui Ning

自尊.自信.自立.自强

您的当前位置:
领导讲话
目     ​​录
为决战决胜全面小康建设绿色经济强市贡献“巾帼”力量
来源: | 作者:遂宁市妇女联合会 | 发布时间: 2017-02-16 | 12704 次浏览 | 分享到:
    三、实施六大巾帼行动,凝心聚力务实奋进展风采
    我们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妇女工作的要求,准确把握今后五年我市经济社会发展目标,团结带领广大妇女群众,积极抢抓新机遇,主动适应新常态,以“六大巾帼行动”为引领,积极推动我市妇女儿童工作跃上新台阶,为打赢脱贫攻坚战、决战决胜全面小康,充分展示妇女“半边天”风采。
    (一)实施“巾帼双创”行动
    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组织、动员广大妇女积极投身产业发展,团结带领广大妇女为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力量。积极促进城乡妇女创业就业能力建设。建立妇女技能培训导师队伍,加大妇女就业创业指导;强化就业技能培训,开展新型职业女农民、留守妇女创业就业技能、微创企业等培训,拓宽妇女就业创业领域,强化妇女创新创业能力;开展“双创”评比等活动,激发妇女创新创造活力;引领妇女适应“互联网+”新趋势,不断提升妇女创新创造意识。孵化培育“巾帼创客”。培育女性创新创业龙头企业,扶持具有市场竞争力的巾帼创新创业品牌产品;扶持女性创新创意领军人物和女性创新创意团队,打造女性创新创业引领示范人才队伍。发挥基地示范引领作用。积极培育和扶持巾帼现代农业科技示范基地、女大学生创业实践基地、妇女手工编织基地、巾帼家政培训示范基地等女性创业就业示范基地建设。继续实施妇女居家灵活就业项目。培育和创建妇女居家灵活就业示范基地,力争在五年内培育妇女居家灵活就业示范基地100个,建立“基地+妇女+培训”发展模式,在种养业技术、手工编织技术、家政服务等方面开展妇女居家灵活就业技能技术培训。充分发挥女性优势,拓展女性家政就业途径,力争到2020年免费培训10000名家政服务员。进一步深化“巾帼建功”、“双学双比”活动,不断丰富活动内容,引导农村妇女返乡发展,促进“四好”新农村建设;引领各行各业妇女在本职工作中爱岗敬业,奋发进取,创先争优,努力创造新业绩。
    (二)实施“巾帼脱贫”行动
    把做好妇女脱贫工作作为责无旁贷的重大政治任务,聚焦精准、发挥优势、主动作为,着力推动解决建档立卡贫困妇女生产生活中的实际困难;做好贫困妇女思想引领、宣传动员工作,引导贫困妇女克服“等靠要”思想,把思想引领融入到“四好村”建设和寻找“最美家庭”等活动中;注重培树脱贫致富先进典型,持续扶持妇女群众发展特色产业,大力发展巾帼家政服务;推动实施“关爱女性健康保障计划”,推动对建档立卡贫困妇女实施“两癌”保险免费救助,巩固扩大农村妇女“两癌”免费检查和救助等工作成果,大力争取上级妇联项目支持,建立防范农村妇女因“两癌”返贫、致贫帮扶机制。不断完善“岗村联动”机制,引导巾帼文明岗、“三八”红旗集体(手)、巾帼建功标兵、巾帼志愿者开展结对帮扶,助推脱贫攻坚。打造“她关爱”扶贫助困公益品牌。创建巾帼爱心微公益联盟,搭建困境妇女儿童帮扶平台, 引导动员更多的社会力量积极参与贫困母亲救助、留守儿童帮扶、贫困女童助学计划。建立关爱贫困妇联干部工作机制。开展困境儿童帮扶工作,创建示范留守儿童之家。实施“春蕾助学计划”,支持开办“春蕾女童班”。支持困境妇女创业就业,在资金支持、项目扶持、技术培训等方面给予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