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公众号:suiningtashida
Women's Federation
遂宁市妇女联合会
 
遂宁她时代

of

Sui Ning

自尊.自信.自立.自强

您的当前位置:
巾帼家庭幸福行动
目     ​​录
更多
“激扬家国情·奋进新征程”丨遂宁市举办家风家教主题宣传月暨家庭教育宣传周启动仪式
来源: | 作者:遂宁妇联 | 发布时间: 2023-05-15 | 17699 次浏览 | 分享到: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推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千家万户落地生根。在“5·15”国际家庭日即将到来之际,5月12日下午,由市纪委监委指导,市妇联、市总工会、市文明办、市关工委、市教育体育局联合举办的“激扬家国情·奋进新征程”遂宁市家风家教主题宣传月暨家庭教育宣传周启动仪式在遂宁市家风广场——犀牛广场举行。

省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杨卉,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统战部部长张鹏飞,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副主任蒋喻新,市政府副市长吴新春,市政协党组成员、副主席勾中进、市关工委执行主任蒋海斌出席活动,市纪委副书记、市监委副主任李志刚,市政府副秘书长谭恢军,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熊琳,市总工会、市文明办、市教体局、市关心下一代基金会负责人,市妇联兼(挂)职副主席,各县(市、区)、市直园区妇联主席,2023年国省最美家庭和市级最美家庭代表,四川省家风家教创新实践基地负责人,遂宁市家庭教育促进会负责人,妇女群众和家庭代表共300余人参加启动仪式。

张鹏飞指出,市委、市政府历来高度重视妇女儿童工作,从顶层设计、制度建设、财政保障、选树典型等方面推动妇儿工作高质量发展。他强调,各级各部门要立足自身职能和优势,精准做好家庭建设指导服务,推动形成家家幸福安康的生动局面。鼓励广大妇女要充分发挥在家庭和社会中的独特作用,带动家庭成员美德立家、科学兴家、清廉治家,以“小家”幸福助推“大家”和谐,为建设成渝中部现代化建设示范市和“锂电之都”贡献家庭力量。

活动现场,举行四川省家风家教创新实践基地、遂宁市家庭教育促进会授牌仪式,为国省最美家庭和遂宁市最美家庭代表颁奖并赠送《习近平走进百姓家》一书。

市妇联、市总工会、市文明办联合中国银行遂宁分行探索建立家庭先进典型礼遇激励机制,推出家庭备用金—“好家风信用贷”,将我市历年获评市级及以上最美家庭等作为主要服务对象,按家风评定级别及其他综合因素,提供10-30万元的低利率贷款授信。

杨卉充分肯定了我市妇女儿童工作取得的成绩。她希望,各级党委、政府要将家庭政策纳入社会政策框架体系,在公共政策制定中充分考虑家庭需求,为广大妇女和家庭营造更优环境。各级妇联要深耕“家家幸福安康工程”“寻找最美家庭”“家庭教育指导服务”等工作品牌,用好“妇女之家”“儿童之家”“家长学校”等工作阵地,引领遂州女性在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中展现巾帼身影、传播巾帼声音。广大家庭要当好文明家庭的建设者、科学家教的践行者、优良家风的传承者,以千千万万家庭的好家风支撑起全社会的好风气。

启动仪式现场,设置了全家福打卡区、国际家庭日展示区、最美家庭事迹展示区、家庭教育直播间、亲子集市、亲子色彩性格解读、亲子绘画、亲子游戏大闯关等活动区域,让广大家庭了解先进典型事迹、宣传普及科学家教、开展家庭亲子活动,在全社会倡树新时代家庭观,营造注重家庭家教家风的浓厚氛围。



新闻详情链接:请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