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公众号:suiningtashida
Women's Federation
遂宁市妇女联合会
 
遂宁她时代

of

Sui Ning

自尊.自信.自立.自强

您的当前位置:
领导讲话
目     ​​录
为决战决胜全面小康建设绿色经济强市贡献“巾帼”力量
来源: | 作者:遂宁市妇女联合会 | 发布时间: 2017-02-16 | 12584 次浏览 | 分享到:
凝心聚力   务实奋进
为决战决胜全面小康建设绿色经济强市
贡献“巾帼”力量
——在遂宁市第七次妇女代表大会上的报告
(2017年1月22日)
阎 仕 蓉
    各位代表:
    现在,我代表遂宁市妇女联合会第六届执行委员会向大会作工作报告,请予审议。
    遂宁市妇女第七次代表大会是在全市人民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省委十届九次全会和遂宁市第七次党代会精神,满怀信心朝着第七次党代会确定的决战决胜全面小康建设绿色经济强市的奋斗目标奋勇前行的重要时期召开的一次盛会。大会的主题是:凝心聚力,务实奋进,为决战决胜全面小康,建设绿色经济强市贡献“巾帼”力量!
    一、回顾五年发展历程,妇女儿童事业取得新成就
    过去五年,是我市妇女事业和妇女工作阔步前行的五年。全市各级妇联组织认真落实中央、省委、市委对妇女儿童工作的要求,在市委的坚强领导和省妇联的悉心指导下,奋力拼搏,开拓创新,我市妇女儿童工作取得了显著成绩。
    推进男女平等儿童优先,妇儿生存环境持续改善。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妇女儿童事业发展,建立健全了市委专题工作汇报会、政府工作联席会议制度;颁布实施了《遂宁市妇女发展纲要》和《遂宁市儿童发展纲要》,重难点指标得到有效突破;出台了一系列助推妇女儿童事业发展的政策措施,实施了一大批惠及妇女儿童的民生项目,妇女儿童的生存生活环境不断优化。全市女性就业比例不断上升,女职工保险制度和劳动保护政策得到有效落实,妇女儿童权益保障机制不断完善。妇女受教育程度明显增强,妇女参与决策和管理的水平不断提高,遂宁市第七届党代会、人代会和政协会的女代表和女委员比例分别比上届提高了7.35、5.6和2.8个百分点;女性进村“两委”比例达到100 %;各层次女干部比例稳步增长。实施关爱女性健康“两癌”救助计划,积极争取全国妇联“贫困母亲两癌救助专项基金”项目支持,困境妇女救助帮扶机制正在建立。
    强化基层妇女组织建设,服务群众取得明显成效。强力推进村妇联改建工作,加强基层妇联组织建设,建设“坚强阵地”。打造开放式妇联组织,推进“网上妇联”建设,延伸妇联工作服务网络。加强对社会组织的引领和培育,孵化社会组织18个。启动妇女儿童活动中心建设,全面落实1元钱妇联专项工作经费。坚持创新引领,建立 “社会化、项目化、网络化”妇联工作模式。创建“妇女之家”示范点45个,打造“温暖之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