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公众号:suiningtashida
Women's Federation
遂宁市妇女联合会
 
遂宁她时代

of

Sui Ning

自尊.自信.自立.自强

您的当前位置:
巾帼改革破难行动
目     ​​录
市妇联传达学习遂宁市“对标跨越、提质提速、赶超进位”行动动员大会精神
来源: | 作者:遂宁妇联 | 发布时间: 2023-05-16 | 11886 次浏览 | 分享到:



 5月15日,市妇联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遂宁市“对标跨越、提质提速、赶超进位”行动动员大会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熊琳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

 市委在已经开展“对标竞进”“对标赶超”行动的基础上,接续开展“对标跨越”行动,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围绕省委赋予的建设成渝中部现代化建设示范市和锂电之都的定位,分析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作出的安排部署;是紧扣“三年上台阶”既定目标,笃行实干不松懈,乘势而上开新局的务实之举,吹响了推动进位跨越、质效跨越、全面跨越的冲锋号。


会议强调

 全市各级妇联组织和妇联干部要坚决落实好会议各项决策部署,化“压力”为“动力”、以“短板”为“跳板”、变“想法”为“做法”,团结带领全市广大妇女奋力在遂宁现代化建设新征程中跑出加速度、赛出好成绩。


会议要求

 一是认识要再深化,在深学深悟中转变思维。要深刻认识开展“对标跨越、提质提速、赶超进位”行动既是落实中省决策部署的重要举措,也是推动遂宁现代化建设的重要抓手,更是干事创业、建功立业的最好平台,全市各级妇联组织和妇联干部要认真学习领会李江书记在动员大会上的讲话精神,推动思维实现“三个转变”,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的决策部署上来,融入到妇联工作全过程各方面,推动全市妇女儿童事业和妇联工作高质量发展。

 二是目标要再明确,在提质提速中对标跨越。要深入总结“对标”系列行动开展以来的工作成效,客观分析存在的短板弱项,进一步明确对标跨越的切入点、着力点和突破口;放大“坐标系”、找准“参照物”,多渠道多形式学习先进经验,全面优化工作思路、全面细化目标任务,拿出直面难题的硬招、破解矛盾的真招、改革创新的实招,推动高点定位高标要求高调作为,奋力推动我市妇女儿童各项工作部署落到实处、终端见效。

 三是措施要再落实,在对标对表中赶超进位。要紧扣市委“三年上台阶”既定目标,围绕对标跨越工作任务,制定任务清单,细化落实举措,明确责任领导、责任部门、完成时限,以责任制促落实、以清单制保成效;围绕市委、市政府明确的重点目标任务和省妇联下达的重点工作任务,完善工作机制、优化工作方式,推动各项工作落到实处、终端见效;围绕全市妇联系统特色亮点项目,对项目进行再梳理、再论证、再明确,切实把思路谋清、路径谋准、抓手谋实、方案谋好,推动形成全市妇联系统上下齐心、对标跨越、扛旗争先的良好氛围。


新闻详情链接:请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