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公众号:suiningtashida
Women's Federation
遂宁市妇女联合会
 
遂宁她时代

of

Sui Ning

自尊.自信.自立.自强

您的当前位置:
目     ​​录

遂宁市妇女儿童事业发展展播(一)


 

“巾帼脱贫行动”搭建起爱的桥梁

    党的十八大以来,特别是中央群团工作会议后,遂宁市妇联积极转变思路,坚持问题导向,精准发力,大力实施“巾帼脱贫”行动,将物质帮扶与心理关爱相结合,将脱贫与扶志相结合,倾情服务困境妇女儿童,用“爱”用“情”温暖人心。
建立困境妇女救助保障机制
 
    1、推动政府为全市7455名8-55周岁建档立卡贫困妇女,按照每人每年100元的标准购买“两癌”健康保险,保额达3.73亿元,有效防止贫困家庭妇女因“两癌”致贫、返贫的问题发生。
 
    2、针对贫困妇女健康状况量身制定检查套餐,对10万余名贫困妇女进行妇科疾病免费检查。
 
    3、积极争取国、省“两癌”救助项目资金237万元,对237名农村贫困患病妇女按每人1万元的标准进行救助,缓解了贫困患病妇女的经济压力。
     
    4、成立了“巾帼健康志愿者”服务队,深入农村开展“好习惯好家风”培育活动,开展卫生保健知识讲座,引导农村妇女养成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预防疾病的发生。

建立困境女童关爱帮扶机制
 
    1、实施“春蕾助学计划”。梳理全市2.6万名家境贫困、品学兼优的女童基本信息,建立帮扶台账,给予持续的资金和物资援助,确保完成小学、中学阶段性学业,目前已帮扶1万余名女童,帮扶金额500万元。
    
    2、开展“成长记忆瞬间”关爱活动。组织市女摄影家协会开展一项特别而充满意义的活动——“定格成长瞬间”,为全市3000名的留守儿拍照留念,用相机捕捉她们的笑脸,为她们留下美好的瞬间。
    
    3、举办家庭教育、心理健康教育等知识讲座。建立心理干预机制,依托农村、社区儿童之家阵地建立留守儿童心理健康咨询站点,组建家庭教育讲师团、幸福使者心理辅导团、社区家庭关系修复专家团,为留守儿童、困境女童健康成长营造良好氛围,促进儿童身心健康。

凝聚社会力量,传递大爱遂宁
 
 
    通过举办慈善募捐等活动,收集资金物质计720万元,慰问困难妇女儿童1.2万人。在“遂宁她时代”微信号公众号发起众筹救助困境妇女儿童9起,募捐资金130多万元。开展巾帼志愿者帮扶行动28场次,送健康、文化、法律、技术下乡,受益人数3.1万。开展“暖冬行动”,慰问贫困户1600户。



联系村脱贫摘帽
    1、2015年4月,市妇联选派年轻干部到船山区桂花镇瓦窑村任第一书记,驻村开展帮扶工作,同时,通过开展机关干部结对帮扶、妇字号企业产业对接、组织社会力量参与等方式,进一步完善了基础设施,助力贫困户脱贫。经过两年的帮扶,2016年下半年,瓦窑村通过省级脱贫标准验收,成为全市第一批脱贫村。
      
2、贫困户住上好房子啦!
     
3、全村1285亩土地已有80%完成整理,规模化、集约型现代化农业产业链正逐步形成。
     
4、村道路从以前的泥巴路变成了水泥路,村民出行得到了基本改善。
           
5、新的村委办公室、卫生室组成了多功能服务中心,村民办事有了去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