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公众号:suiningtashida
Women's Federation
遂宁市妇女联合会
 
遂宁她时代

of

Sui Ning

自尊.自信.自立.自强

您的当前位置:
巾帼创新扬帆行动
目     ​​录
省妇联副主席李敏莅遂调研新“两纲”推动工作
来源: | 作者:遂宁妇联 | 发布时间: 2023-02-18 | 7033 次浏览 | 分享到:

2月15日,省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省政府妇儿工委办常务副主任李敏一行,莅临我市调研新“两纲”推动工作,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统战部部长张鹏飞,市政府副市长、市政府妇儿工委主任吴新春,市政府副秘书长谭恢军,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熊琳等分时段陪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参观了我市巾帼返乡下乡创业联盟基地、船山区永和家园妇儿驿家、大英县家校社协同育人基地等,详细了解我市在新一轮妇女儿童发展纲要实施及两纲示范县(区)创建工作中所做的工作及取得的成效。

在巾帼返乡下乡创业联盟基地,调研组一行对遂宁市采取多种措施培育扶持妇女居家灵活就业龙头企业、创新建立巾帼返乡下乡创业联盟、带动妇女创新创业等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李敏希望,巾帼返乡下乡创业联盟要充分发挥示范带动作用,团结引领更多农村留守妇女和贫困妇女创业就业,为乡村振兴积极贡献巾帼之力。

在船山区永和家园妇儿驿家,李敏一行详细听取了“妇儿驿家”的建设、使用情况,对“妇儿驿家”将“妇女之家”“儿童之家”“家长学校”等多种阵地功能相结合,并链接多方资源、创新开展“围炉夜话”妇女恳谈会、家庭亲子阅读、家庭教育小课堂、劳动实践等活动给予了充分肯定。李敏要求,“妇儿驿家”要更进一步发挥基层妇女儿童活动中心作用,充分收集基层群众所需所求,想群众所想,急群众所急,根据群众需求有针对性地制定活动计划;要对上一年开展的相关活动作好跟踪、记录、复盘、总结,真正将有影响、有意义、群众喜闻乐见的活动开展好、延续好,更好地为儿童、为妇女、为家庭提供爱心、贴心、放心服务。李敏指出,“妇儿驿家”的多种阵地功能相结合的模式可圈可点,也是今后基层综合治理的发展方向,希望“妇儿驿家”能够提炼出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模式,在其他有条件的乡镇、社区进行推广。

最后,李敏一行调研了大英县家校社协同育人基地(大英县家庭教育指导中心),对大英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家庭教育工作给予高度赞扬,李敏指出,家庭教育工作既要重视规范性课程输出,更要重视个案指导,对于父母或者其他监护人履行家庭教育责任存在一定困难的家庭,对家庭教育已经存在缺失的孩子要建立长期的联系机制,加强跟踪指导,让家庭教育指导服务工作做到有点有面,覆盖更加广泛、影响更加深入。

李敏指出,遂宁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妇女儿童工作,高质量出台新“两纲”,在“儿童之家”规范化建设运营、家庭家教家风建设、“两癌”贫困妇女救助、推动适龄女生免费接种HPV(宫颈癌)疫苗等涉及妇女儿童发展的民生事项上做出了可喜成绩,实现了妇女儿童事业发展“开门红”。李敏要求,遂宁市各级政府妇儿工委、各成员单位要锚定新目标新任务,积极作为、真抓实干,形成“你追我赶、事事争先”的浓厚氛围;要加大两纲示范县(区)创建工作力度,高质量推动新一轮妇女儿童发展纲要健康有序实施。


新闻详情链接:请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