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公众号:suiningtashida
Women's Federation
遂宁市妇女联合会
 
遂宁她时代

of

Sui Ning

自尊.自信.自立.自强

您的当前位置:

律师介绍

目     ​​录
遂宁市纪念“三八”国际妇女节暨表扬大会召开
来源: | 作者:遂宁妇联 | 发布时间: 2024-03-06 | 190 次浏览 | 分享到: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妇女儿童和妇联工作的重要论述,营造全社会尊重关爱妇女的良好氛围,3月4日,遂宁市纪念“三八”国际妇女节暨表扬大会在环岛中心会议厅举行。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蒋喻新,市政府副市长、市妇儿工委主任吴新春,市政协副主席、市河东新区党工委书记夏海荣,市妇儿工委副主任、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熊琳出席会议,市政府副秘书长胡先敏主持会议。

 大会为2023年度全国维权先进个人(集体),国省“巾帼好网民”,省三八红旗手(集体),省巾帼建功先进个人(集体),遂宁市优秀妇女组织等先进典型代表颁奖;先进典型代表围绕女性助力乡村振兴、助推科技创新、传播巾帼好声音、返乡下乡就业创业、维护妇女儿童权益等方面作交流发言。

 新春副市长代表市委、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协向全市广大妇女同胞、各级妇联组织、广大妇女工作者致以节日的问候,向受到表扬的先进个人和集体表示热烈祝贺!

会议指出

过去一年,全市各级妇联组织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认真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紧紧围绕“1336”总体工作思路,团结带领广大妇女听党召唤,以巾帼不让须眉的豪情投身中国式现代化遂宁建设火热实践,在经济建设主战场、科技创新最前沿、乡村振兴第一线、就业创业新浪潮、社会治理各领域顽强拼搏、倾情奉献,彰显了女性的情怀和担当,闪耀出女性的智慧和创造。


会议要求

广大妇女同胞要激扬巾帼之志,争做“两个维护”的践行者。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始终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贡献巾帼之力,争做伟大事业的建设者。立足岗位建新功,攻坚克难挑重担,在高质量发展主战场奋发有为,在“双圈”建设大舞台展现魅力,在实施科教兴市战略最前沿勇攀高峰,在社会服务各领域奉献力量,在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广阔天地大展身手。要绽放巾帼之美,争做文明风尚的倡导者。坚定文化自信,积极投身新时代文化强市建设,身体力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传承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明大德、守公德、严私德,把爱家和爱国统一起来,把实现个人梦、家庭梦融入国家梦、民族梦之中。要汇聚巾帼之智,争做敢于追梦的奋斗者。大力弘扬自尊自信、自立自强精神,自觉把人生理想融入国家富强、民族复兴、人民幸福的历史伟业中,把价值追求融入到筑“三城”兴“三都”、加速升腾“成渝之星”的生动实践中,用多彩芳华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遂宁新篇章。

会议强调

各级党委、政府要将妇女事业和妇联工作纳入经济社会发展全局统筹推进,及时研究解决妇联工作中的重要问题,推动妇女发展环境持续优化改善,妇女合法权益得到充分保障,让广大妇女更有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各级政府妇儿工委要切实肩负起组织、协调、指导、督促的职能,建立健全协同机制,整合各方资源、凝聚工作合力,构建联系畅通、沟通有效、协调有力、齐抓共管的工作局面,推动全社会形成尊重关爱妇女、关心妇女事业、支持妇女工作的浓厚氛围。各级妇联组织要牢牢把握妇女事业的政治属性和妇联组织的政治定位,认真履行引领、服务、联系职能,有效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在服务大局上凝聚合力,在家庭建设上持续用力,在维权关爱上精准发力,在改革攻坚上凝心聚力,动员组织广大妇女为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遂宁新答卷贡献巾帼力量!


 会前,参会领导共同参观了市妇联工作成绩展和先进典型事迹展,来自河东新区紫竹路小学的少先队员为先进典型带来了诗朗诵《您是我心中最美的阳光》。县(市、区)、市直园区分管联系妇联工作领导,县(市、区)、市直园区妇联主席,市妇联第八届执委,市直部门妇委会(女工委)主任,受表扬的先进集体、先进个人和“三新”领域妇联组织、行业系统代表等240余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