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公众号:suiningtashida
Women's Federation
遂宁市妇女联合会
 
遂宁她时代

of

Sui Ning

自尊.自信.自立.自强

您的当前位置:
领导讲话
目     ​​录
袁冰在全市实施妇女儿童发展纲要工作推进会上的讲话
来源: | 作者:遂宁市妇女联合会 | 发布时间: 2017-03-22 | 16484 次浏览 | 分享到:
在全市实施妇女儿童发展纲要工作推进会上的讲话
市政府副市长、市政府妇女儿童工作委员会主任  袁冰
2017年3月17日


    同志们:
    刚才,市统计局通报了全市两纲指标的完成情况,会议表扬了2016年度实施“两纲”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阎仕蓉同志作了2016年全市妇女儿童发展纲要实施情况工作报告,安排布置了2017年工作,我都表示赞同。
    过去一年,各级政府妇儿工委及其成员单位将妇女儿童事业发展纳入本地本部门重要工作内容,科学规划,统筹安排,履职尽责,强力推进,我市妇女儿童事业取得了长足发展。2016年5月,我市在代表全省迎接国务院妇儿工委《两纲》中期评估督导检查中,获得了督导检查组高度评价和充分肯定,省政府妇儿工委给市委、市政府写来了感谢信表示感谢。这些成绩的取得,是市委、市政府坚强领导的结果,是社会各界关心支持的结果,也是各级妇儿工委及其各成员单位协同推进、不懈努力的结果。借此机会,我代表市人民政府、市政府妇儿工委,向大家表示衷心的感谢!向受表彰的先进集体和个人表示热烈的祝贺! 
    下面,我就进一步做好《两纲》推进工作,讲三点意见。
    一、把握形势,充分认识推进《两纲》的重要意义
    当前,我市正处于大力实施“七大提升行动”,建设绿色经济强市,奋力实现“加快发展,弯道超车”的关键时期。妇女儿童工作是支撑经济社会健康发展的重要因素。我们要认真研判形势,着眼大局,不断增强做好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一)认真贯彻中省市对妇女儿童工作作出的决策部署。2016年,李克强总理出席第六次全国妇女儿童工作会议并做了重要讲话。省政府妇儿工委多次召开全体会议安排部署工作。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妇女儿童工作,去年以来,围绕《两纲》指标要求,出台了一系列政策措施,将免费婚检、孕前优生健康检查、义务教育全免费、农村义务教育学生营养改善计划等纳入全市民生工程,将社区家庭教育服务、留守学生(儿童)关爱、职工心理健康援助工程、职工技能培训、科普知识普及等纳入政府购买公共服务范畴,有力推动了《遂宁市妇女发展纲要》和《遂宁市儿童发展纲要》顺利实施。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中、省、市的新部署新要求,紧紧围绕“四个全面”战略布局,自觉增强核心意识、大局意识、责任意识和看齐意识,把实施《两纲》工作抓紧抓实,抓出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