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公众号:suiningtashida
Women's Federation
遂宁市妇女联合会
 
遂宁她时代

of

Sui Ning

自尊.自信.自立.自强

您的当前位置:
领导讲话
目     ​​录
遂宁市委副书记景临对妇女儿童工作提出重要要求
来源: | 作者:遂宁妇联 | 发布时间: 2021-01-13 | 5746 次浏览 | 分享到:
   1月8日,市委副书记景临同志听取了市妇工作汇报,并就妇联组织如何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团结引领服务联系妇女提出工作要求。
   一要加强家风工作。家庭工作是妇联密切联系妇女群众的重要抓手,这是妇联的看家本领,不可替代。要进一步加强家风家教宣讲力度,引导广大家庭涵养文明家风。要通过座谈、宣讲、慰问等方式,发挥好典型家庭的示范引领作用。
   二要加强维权工作。妇女维权工作是妇联组织服务妇女的立足点,要注重强化妇女教育,提升妇女法治意识。要立足群众,重点做好困境妇女家庭救助、留守儿童权益保护、预防家暴等维权工作,积极预防校园欺凌女童事件发生,要确保每一个妇女群体都不落下。
   三要加强妇女就业工作。将女性就业问题作为权益保护的内容,突出外出务工妇女的权益维护。疫情过后,要深入基层开展农民工走访慰问等活动,建好在外妇女组织,做好外来妇女的权益维护,促进妇女就业。
   四要加强基层组织建设。建好妇联组织是做好妇女工作的基础,要按照有力量、有组织、有阵地、有活动的“四有”标准建好农村妇联组织,发挥好作用,引导妇女积极参与“洁美家园”创建、人居环境整治、美丽乡村建设等活动,发挥妇女在推动乡风文明、乡村振兴、基层社会治理中的积极作用。
   五要加强妇女居家就业工作。建好用好妇女居家灵活就业示范点,通过现场会、邀请上级参观指导等方式,以点带面,辐射带动全市居家灵活就业基地建设。示范点要充分发挥培训基地作用,开展妇女居家灵活就业技能培训,帮助妇女居家就业。
   六要扩大妇联工作影响力。主动向市委、市政府提出事关妇女儿童发展的工作建议,在三八节期间,大力开展三八红旗手(集体)、巾帼建功标兵等先进妇女和“最美家庭”“五好家庭”等典型家庭的表扬和走访慰问活动,进一步增强妇联工作影响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