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公众号:suiningtashida
Women's Federation
遂宁市妇女联合会
 
遂宁她时代

of

Sui Ning

自尊.自信.自立.自强

您的当前位置:
巾帼维权暖心行动
目     ​​录
遂潼两地联合开展2023年三八维权宣传活动
来源: | 作者:遂宁妇联 | 发布时间: 2023-03-15 | 11292 次浏览 | 分享到:

为深入宣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男女平等基本国策的落实,加强依法维权宣传教育,3月27日,潼南区、遂宁市安居区两地妇联联合潼南区法院等4部门,走进遂潼毗邻地崇龛镇,开展了“建设法治中国 巾帼在行动”三八维权宣传暨《妇女权益保障法》专题宣讲活动。崇龛镇辖区、遂宁安居区毗邻村社区60余名妇女群众参加。

活动中,区法院家事审判队优秀成员、骨干讲师,优秀巾帼法官王康力作了新修订《妇女权益保障法》亮点解读专题讲座,针对受众群体重点从人身安全保护令、农村妇女权益保护和妇女“家务补偿”三方面进行讲解,结合真实案例,深入浅出地让群众理解,在面对各种危害自身合法权益的行为时,如何防范、如何依法维权。

活动还结合法治知识有奖问答、节目展演、资料发放等形式,宣传了《宪法》《民法典》《妇女权益保障法》《反家庭暴力法》《家庭教育促进法》以及反拐、禁毒、防性侵、反诈等内容,发放了新《妇女权益保障法》宣传折页、妇女儿童权益维护口袋书等资料300余份。

潼南区妇联副主席张月英表示:弘扬法治文化、营造法治环境,是妇联维护妇女合法权益不受侵害的责任和使命。我们旨在通过院坝集中宣讲、巾帼法官面对面解疑的方式,切实将法律知识送进家庭,送到妇女群众身边。希望姐妹们将活动中的所获所得运用起来,并传达给周围邻居和亲朋好友,用法律武器保护自身合法权益。

下一步,两地妇联将联合相关部门,对广大妇女群众最关心最贴身最现实的问题,针对妇女侵权典型案例开展调查走访协调,将维权服务工作机制落到实处,真正维护好妇女儿童的合法权益。


新闻详情链接:请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