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公众号:suiningtashida
Women's Federation
遂宁市妇女联合会
 
遂宁她时代

of

Sui Ning

自尊.自信.自立.自强

您的当前位置:
领导讲话
目     ​​录
为决战决胜全面小康建设绿色经济强市贡献“巾帼”力量
来源: | 作者:遂宁市妇女联合会 | 发布时间: 2017-02-16 | 12713 次浏览 | 分享到:
    各位代表,在这阔步前行的五年里,我市妇女儿童事业快速发展并取得了骄人的成绩。这些成绩的取得,靠的是市委的坚强领导,离不开社会各界的关心和支持,是全市妇联组织和所有妇女工作者共同努力的结果,更是所有妇女姐妹自强不息勇于拼博的结果。在此,我代表市妇联第六届执行委员会,向全市各级妇联组织和广大妇女工作者,向始终重视关心和支持我市妇女儿童事业发展的社会各界表示衷心的感谢!
    五年来,我们始终坚持把党的领导作为妇女儿童事业发展最坚强的保障,通过服务妇女儿童传达党的声音,传递党的关怀,牢固树立全心全意为基层妇女儿童服务的思想,充分发挥了党联系妇女群众的桥梁纽带作用。
    五年来,我们始终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在“党政所急,妇女所需,妇联所能”上找准结合点,坚持推进男女平等基本国策和“儿童优先”原则,始终把联系和服务基层最广大妇女群众作为工作的最终落脚点和生命线。
    五年来,我们紧跟时代步伐,始终走在时代前列,不断增强务实创新能力,扎实履行好组织动员妇女、教育引导妇女、联系服务妇女和维护妇女儿童权益的职责。
    五年的奋斗和奉献,迎来了我市妇女事业的创新发展,我们深感欣慰和自豪!但是,我们必须清醒地认识到,我们的工作与市委的要求、与妇女群众的期盼还存在一定的差距,妇女儿童工作和妇女儿童事业发展还面临一些不容忽视的问题和困难。主要表现在:基层妇联组织建设存在薄弱现象,妇联工作领域需要进一步拓展;困境妇女儿童救助面临新的挑战,妇女因病致贫返贫问题仍需引起高度重视;妇女法治意识、维权意识仍较淡薄,侵害妇女儿童合法权益等现象仍然存在;妇女思想保守、男尊女卑观念仍然存在,妇女群众整体素质有待进一步提高,妇女自我发展能力仍然不足,妇女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的作用还没有得到充分的发挥。
    我们一定要敢于正视差距,始终坚持问题导向,不断强化担当精神,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抓住机遇,迎难而上,奋力开启新的征程,倾情谱写新的篇章。
    二、明确目标谋求发展,创新引领主动把握新机遇
    在2015年7月召开的中央党的群团工作会议上,习近平总书记充分肯定了在党的领导下,妇联等群团组织在革命、建设、改革各个历史时期积极发挥作用,组织动员广大人民群众坚定不移跟党走,为党和人民事业发展所作出的重大贡献。习总书记指出,妇联等群团事业是党的事业的重要组成部分,妇联等群团组织要坚持解放思想、改革创新、锐意进取、扎实苦干,牢牢把握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而奋斗的时代主题,组织动员广大妇女群众走在时代前列,在改革发展稳定第一线建功立业,把妇女“半边天”的作用充分发挥出来;要切实保持和增强妇联组织的群众性,争当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宗旨的忠实践行者、党的群众路线的坚定执行者、党的群众工作的行家里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