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公众号:suiningtashida
Women's Federation
遂宁市妇女联合会
 
遂宁她时代

of

Sui Ning

自尊.自信.自立.自强

您的当前位置:
领导讲话
目     ​​录
为决战决胜全面小康建设绿色经济强市贡献“巾帼”力量
来源: | 作者:遂宁市妇女联合会 | 发布时间: 2017-02-16 | 12706 次浏览 | 分享到:
    我市第七次党代会科学绘制了我市未来五年的发展蓝图,确立了“决战决胜全面小康、建设绿色经济强市”的发展主题,制定了大力实施绿色引领、创新驱动、开放带动、区域联动的发展战略,明确了“综合实力持续增强、城乡环境持续优化、社会治理持续深化、人民生活持续改善”的发展目标,提出了富民强市 “七大提升行动”发展路径。到2020年,我市地区生产总值跨越1500亿元台阶,社会治理体制不断完善,城乡差距进一步缩小,人民群众幸福指数不断提高。
    中央群团工作会议和市第七次党代会为今后妇联工作和妇女儿童事业发展指明了方向,妇联工作和妇女儿童事业发展进入了新的发展机遇期。各级妇联组织要认真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在新的形势下,党的群团工作只能加强不能削弱,只能改进提高不能停滞不前”新要求,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不断推进我市妇女儿童工作再上新台阶。
    今后五年,我市妇女工作的指导思想是: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和科学发展观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四中、五中、六中全会、即将召开的党的十九大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贯彻落实省委十届九次全会和我市第七次党代会精神,坚持推进男女平等基本国策,坚持儿童优先发展原则,团结带领社会各界妇女积极投身富民强市“七大提升行动”,充分发挥妇女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加快建设绿色经济强市中的生力军作用。
我们的奋斗目标是:
    ----男女平等基本国策进一步落实。进一步消除性别歧视,妇女享有的受教育、医疗、政治参与和就业等权利得到进一步保障;基层妇女参与民主管理、民主监督、民主决策的意识和能力明显增强;妇女的政治地位进一步提高。
    ----妇女自我发展的能力进一步增强。妇女整体素质进一步提高,妇女创新创业意识不断增强,农村妇女富余劳动力的转移得到引导和扶持;妇女参与脱贫攻坚的主动性不断增强;妇女在家庭的地位和作用更加突显。
    ----妇女儿童的合法权益得到进一步保护。保护妇女儿童的法律政策得到有效落实,推动建立大维权工作机制,妇女儿童法律援助得到社会广泛参与;妇女的法治意识和依法维护自身权益的能力进一步增强。
    ----妇女儿童发展环境进一步优化。城乡贫困妇女数量大幅度减少,困境妇女儿童救助保障机制不断完善,妇女儿童享有的社会保障、社会福利和社会服务水平进一步提高;保障适龄女童享有平等受教育的权利,妇女受教育程度持续提高;妇女健康意识不断增强,妇女儿童的健康环境不断改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