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公众号:suiningtashida
Women's Federation
遂宁市妇女联合会
 
遂宁她时代

of

Sui Ning

自尊.自信.自立.自强

您的当前位置:
领导讲话
目     ​​录
阎仕蓉在大英县关爱留守儿童暨“春蕾”助学金发放仪式上的讲话
来源: | 作者:遂宁市妇女联合会 | 发布时间: 2017-05-28 | 7461 次浏览 | 分享到:
在大英县关爱留守儿童暨“春蕾”助学金 
发放仪式上的讲话
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   阎仕蓉
(2017年5月28日)


    各位领导,各位老师,各位同学,大家好!
    今天,我们在这里举行关爱留守儿童暨“春蕾”助学金发放启动仪式,非常有意义。借此机会,我代表市妇联向大英县全体儿童致以节日的祝福,向长期以来关心、支持儿童事业的社会各界致以崇高的敬意!
    1989年,在全国妇联领导下,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发起并组织实施了“春蕾助学计划”儿童公益项目,资助贫困地区失辍学女童继续学业,改善贫困地区办学条件。 “春蕾计划”已成为我国最具社会影响力的品牌公益项目之一,彭丽媛同志担任“春蕾计划”促进女童教育特使。我市实施“春蕾计划”以来,已帮助近万名贫困女童完成学业。今天,我们将对大英县200名品学兼优的困境女童发放春蕾助学金和学习用品。今后,我们将加大力度,深入推进春蕾助学行动,力争让更多的困境女童得到帮助和社会关爱。
    值“六一”儿童节来临之际,我们组织市女摄影家协会参加这个活动,通过送一张照片的方式记录孩子们成长中的美好记忆。
    希望今天受到资助和关爱的每个同学勇敢面对困境和挑战,好好学习,自强不息,成为对国家、对社会有用的人才。希望各级妇联组织要关心、重视儿童的成长,努力为孩子们的身心健康营造良好的社会氛围。我们希望社会各界踊跃参与到困境儿童的关爱、救助工作中来,用爱心为他们撑起一片蓝天,用大家庭的温暖,帮助他们茁壮成长。
    最后,在“六一”儿童节来临之际,祝各位小朋友节日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