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公众号:suiningtashida
Women's Federation
遂宁市妇女联合会
 
遂宁她时代

of

Sui Ning

自尊.自信.自立.自强

您的当前位置:
领导讲话
目     ​​录
在纪念“三八”国际妇女节108周年 大会上的讲话
来源: | 作者:遂宁市妇女联合会 | 发布时间: 2018-03-07 | 17482 次浏览 | 分享到:
在纪念“三八”国际妇女节108周年大会上的讲话
市委常委、市委统战部部长  杨军
(2018年3月5日)


    同志们:
    在“三八”国际妇女节即将到来之际,我们在此组织召开纪念 “三八”国际妇女节108周年暨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大会,这对于加强和改进新时代的妇女工作,团结和动员广大巾帼力量,紧紧围绕推进富民强市“七大提升行动”和打赢“三大攻坚战”发展大局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刚刚过去的一年,全市各级妇联组织按照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和省妇联工作安排,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大力实施“六大巾帼行动”,在促进妇女创业就业、解决妇女儿童实际困难、参与社会管理创新、开展巾帼维权行动和推进家庭文明建设等方面,做了大量有特色、有成效、有影响的工作,全市妇女事业持续健康发展。全市广大妇女不断增强“四自”意识,紧跟时代步伐,努力创先争优,在各行各业、各条战线充分发挥“半边天”作用,涌现出了很多巾帼英雄。
    在此,我谨代表市委、市政府,向全市广大妇女同胞致以节日的祝福!向受到大会表扬的“三八”红旗手、巾帼建功标兵、“三八”红旗集体、巾帼文明岗和最美巾帼志愿者等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表示热烈的祝贺!向全市各级妇联组织和妇联干部,以及长期以来关心和支持妇女事业发展的社会各界表示衷心的感谢!
    刚才,阎仕蓉同志总结了2017年度妇女工作,安排部署了2018年度工作,我都完全赞同,希望各级妇联组织认真研究并抓好落实。下面,我讲四点意见。
    一、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讲话精神,努力凝聚新时代妇女工作共识
党的十九大确立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全党的指导地位,描绘了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的宏伟蓝图,进一步指明了党和国家事业的前进方向,对推动妇联组织增强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发挥联系妇女群众的桥梁纽带作用、组织动员广大妇女群众坚定不移跟党走提出了明确要求。各级妇联组织和广大妇联干部一定要按照“学懂、弄通、做实”的要求,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讲话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