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公众号:suiningtashida
Women's Federation
遂宁市妇女联合会
 
遂宁她时代

of

Sui Ning

自尊.自信.自立.自强

您的当前位置:
领导讲话
目     ​​录
阎仕蓉在大英县第五次妇女代表大会上的讲话
来源: | 作者:遂宁市妇女联合会 | 发布时间: 2017-06-28 | 17252 次浏览 | 分享到:

在大英县第五次妇女代表大会上的讲话
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  阎仕蓉
(2017年6月28日)


    尊敬的蒋书记,各位领导,各位代表:
    大家上午好!
    非常高兴参加大英县第五次妇女代表大会。大英县第五次妇女代表大会的召开是大英妇女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在此,我首先代表市妇联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向一贯重视、关心和支持大英妇女儿童事业发展的大英县委、县人大、县政府、县政协和社会各界表示衷心的感谢!向出席大会的全体代表,并通过你们向全县的妇女姐妹及广大妇女工作者致以诚挚的问候!
    五年来,全县广大妇女适应时代要求,解放思想、拼搏进取,为大英“决战决胜全面小康、建设绿色经济强县”发挥了重要的作用。县妇联在县委、县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主动作为,创新性地开展工作。孵化了社会组织“大英县妇女儿童发展促进会”,在开展巾帼扶贫行动、促进妇女居家灵活就业、实施“关爱女性保障计划”、开展家庭文化建设、提升女性素质、维护妇女儿童合法权益和“春蕾助学”等方面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得到了群众的认可、组织的肯定,为全市妇女儿童工作提供了宝贵的经验。
    当前,我市正处于决战决胜全面小康、建设绿色经济强市的关键时期。站在新的历史起点,各级妇联组织和广大妇女要主动适应新常态,把握新机遇,迎接新挑战,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伟大实践中创造新业绩,谱写妇女儿童事业发展的新篇章。在此,我代表市妇联对大英县的妇联工作和妇女发展提三点意见。
    一、 加强学习,始终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
    各级妇联组织和妇女工作者,要认真学习并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认真学习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以即将召开的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引,自觉在思想上和行动上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自觉增强“四个意识”,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永远听党话、跟党走;要始终保持和增强妇联组织和妇女工作的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要把自觉接受党的领导、团结服务妇女、依法依章程开展工作有机统一起来。要始终走在时代前列,引导全县广大妇女坚持党的领导,努力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坚定拥护者、全面深化改革的积极参与者、和谐社会建设的有力推动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