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公众号:suiningtashida
Women's Federation
遂宁市妇女联合会
 
遂宁她时代

of

Sui Ning

自尊.自信.自立.自强

您的当前位置:
区县动态
目     ​​录
射洪市妇联积极推动开展安全生产 “进家庭”活动
来源: | 作者:遂宁妇联 | 发布时间: 2021-09-15 | 2280 次浏览 | 分享到: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为增强妇女及家庭的安全防范意识,进一步营造创建平安家庭的良好社会氛围,射洪市妇联充分发挥组织优势,履行自身职能,围绕“落实安全责任,推动安全发展”的要求,有效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积极推动组织和开展安全生产“进家庭”活动。

   9月3日,明星镇妇联组织执委和志愿者在龙胆村开展了“安全生产进家庭宣传活动”。活动中,明星镇妇联主席宣读了安全生产倡议书,希望广大家庭充分发挥在促进安全生产方面的重要作用,用爱心和责任提醒家庭成员时时刻刻关注安全、关爱生命。同时要加强儿童安全教育,从小树立安全生产理念,提升儿童安全防范意识和能力,切实把“生命至上”作为良好家风文化进行传承,建设好安全生产的家庭阵地。

   志愿者们现场发放了安全知识宣传资料,并入户向群众详细讲解安全生产法律法规,交通安全注意事项,暑期儿童安全注意事项以及消防安全应对措施等常识。让广大民众争做“安全知识明白人”,了解、学习、掌握与日常生活息息相关的安全知识与技能,严防食药中毒、煤气泄漏、电路隐患以及交通事故等危险情形的发生,进一步提升居民的应急救援能力。

   为将安全生产“进家庭”工作扎实推进,射洪市妇联近期还将组织各个基层妇联干部、妇联执委和巾帼志愿者进社区、院落、小区等,开展形式多样的家庭安全知识宣讲宣传引导,充分鼓励女性发挥在家庭中的独特作用,引导广大家庭学习安全常识和遵守安全生产法律法规,为巩固平安射洪建设成果做出积极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