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公众号:suiningtashida
Women's Federation
遂宁市妇女联合会
 
遂宁她时代

of

Sui Ning

自尊.自信.自立.自强

您的当前位置:
区县动态
目     ​​录
市妇联深入蓬溪县开展“新两纲”推动工作调研指导
来源: | 作者:遂宁妇联 | 发布时间: 2023-04-06 | 3488 次浏览 | 分享到:

4月4日,遂宁市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杨梅一行莅临蓬溪县就新一轮“两纲”工作开展情况进行调研指导。县妇联相关负责人和点位负责人陪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首先来到普安社区妇女微家和家长学校,通过观看图片和听取讲解、查阅资料等方式,详细了解社区家长学校的阵地建设和家庭工作开展情况,并就社区如何开展好家庭教育宣传工作、指导辖区居民落实好家庭监护义务、传递科学家庭教育知识和对重点关注家庭开展关爱行动做了具体指导。

在县公共法律服务中心,调研组听取了部门汇报,深入了解“婚调”服务工作的开展情况。杨梅指出,婚姻和谐对于推进经济社会发展,减少社会不稳定因素具有重要意义,“婚调”工作是促进家庭幸福和社会和谐的一项惠民工程。要继续优化“婚调”服务流程,加大宣传力度,增强服务内涵,提升服务质量,更好地维护妇女合法权益,推进和谐家庭建设。

在县社工总站,调研组一行听取相关介绍,详细了解巾帼志愿服务队、家庭教育志愿服务队的阵地建设和队伍组建及服务情况。杨梅指出,要加大宣传力度,让更多的专业爱心人士加入志愿服务队伍,同时做好人员培训,为有需求的妇女和家庭服好务。

在县实验小学,调研组一行采取听讲解、看现场、查资料等形式,详细了解春蕾计划实施情况、巾帼创新工作室建设、家庭教育指导服务示范基地建设、家庭教育活动开展等情况。杨梅指出,健全学校家庭社会协同育人机制是党中央、国务院做出的重要决策部署,事关学生全面发展健康成长,事关国家发展和民族未来。学校是教书育人的主阵地,要发挥学校专业指导优势,把家庭教育指导服务作为重要职责,纳入学校工作计划。学校家庭要密切配合,坚持协同共育,各展优势,切实增强育人合力,共同担负起学生成长成才的重要责任。

最后,调研组一行对我县新一轮妇女儿童发展纲要推动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调研组强调,要强化责任意识,进一步明确成员单位责任分工,细化目标任务,抓好指标落实,确保在更高水平上促进妇女儿童事业全面可持续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