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公众号:suiningtashida
Women's Federation
遂宁市妇女联合会
 
遂宁她时代

of

Sui Ning

自尊.自信.自立.自强

您的当前位置:
区县动态
目     ​​录
射洪市妇联积极创树“洪城幸福家·幸福树”家庭教育活动品牌
来源: | 作者:遂宁妇联 | 发布时间: 2022-08-11 | 2370 次浏览 | 分享到:

  为进一步强化家庭教育责任意识,引导广大家长树立正确家庭教育观念和科学育儿方法,射洪市妇联结合实际,在村(社区)大力创建市级家庭教育指导中心、市级示范家长学校和市级家庭教育指导站,并以阵地为依托,开展形式多样的家庭教育服务活动,积极创树“洪城幸福家·幸福树”家庭教育活动品牌。

  截至目前,“幸福树”系列活动已先后走入瞿河镇牛心村、太和镇建设社区等基层阵地开展线上线下活动4场,受益人数达700余人次。

  在瞿河镇牛心村,国家高级家庭教育指导师、心理咨询师、婚姻家庭咨询师、遂宁市家庭教育金牌讲师邓海英根据受众群体年龄结构,以通俗易懂的方式,深入浅出的对《家庭教育促进法》重要知识点进行了宣讲解读,现场30余位群众全神贯注的学习倾听。活动结束时大家都觉得意犹未尽,他们表示通过这次活动,明白了搞不好家庭教育是违法的,还学习到了许多引导孩子、教育孩子的技巧和方法,深受教益。

  在太和街道建设社区开展的《未成年人保护法》宣讲活动中,讲师采取播放视频、互动讨论、情景创设、短剧表演等形式,为社区的留守儿童和家长上了一堂生动有趣的安全教育课。孩子们通过对防侵害、防欺凌等内容的学习演练,学会了对危险情况的预判和临场应对的方法,进一步增强了安全意识,提高了自我保护能力。

  为扩大家庭教育覆盖面,市妇联发挥“线上+”优势,开通家庭教育指导热线电话,并建立射洪市妇联家庭教育指导公益微信群,运用“射洪新女性”等媒体平台,每天推送家庭教育小知识、小视频,开展主题公益讲座,向广大家长分享家庭教育知识,提供线上家庭教育指导服务。自4月建群以来,公益微信群成员已达260余人,累计推送家教信息360余条,接受家教咨询20余人次。

  下一步,射洪市妇联将以村(社区)家长学校、各级家庭教育指导站点、妇女之家、儿童之家等为主阵地,聚巾帼之力、解家庭之忧,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主题宣讲、家教沙龙、亲子阅读、劳动实践等宣传教育活动,持续创树“洪城幸福家·幸福树”家庭教育品牌,在全市推动形成“注重家庭、注重家教、注重家风”的良好社会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