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公众号:suiningtashida
Women's Federation
遂宁市妇女联合会
 
遂宁她时代

of

Sui Ning

自尊.自信.自立.自强

您的当前位置:
区县动态
目     ​​录
遂宁市妇联一行到大英调研指导妇女儿童工作
来源: | 作者:遂宁妇联 | 发布时间: 2023-04-03 | 3841 次浏览 | 分享到:

4月4日,遂宁市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杨梅、市政府妇儿工委办主任谢清一行到我县调研指导妇女儿童工作,县妇联党组书记、主席聂青陪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走访了蓬莱镇吊脚楼村儿童之家、象山镇凤阳村儿童之家以及家长学校,通过实地查看场地设施、翻阅相关档案资料、听取负责人汇报,详细了解了家长学校和儿童之家的管理制度、活动开展等情况,对镇、村妇联充分利用现有阵地,整合各方资源,积极开展活动给予了肯定,并就如何更好地发挥好儿童之家和家长学校作用提出了指导意见。

调研组强调,要把儿童之家、家长学校建设工作与家庭家教家风工作、基层社会治理工作有机结合,从贴近家长、儿童实际需求出发,根据儿童实际需求并结合家长的关注点,聚焦儿童关爱、家庭教育、心理健康等知识,以灵活的时间、丰富的形式、菜单式的服务和实用性为导向来提高家长、孩子的参与度。要整合资源,广泛吸纳热心且有一定家庭教育经验的教师、儿童工作者、“五老”人员等组成志愿者队伍,常态化开展家庭教育指导服务和儿童关爱主题活动,让全社会共同来关心、呵护儿童,更好地引导家长、服务家庭,提升家长学校和儿童之家的吸引力和影响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