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公众号:suiningtashida
Women's Federation
遂宁市妇女联合会
 
遂宁她时代

of

Sui Ning

自尊.自信.自立.自强

您的当前位置:
区县动态
目     ​​录
大英县妇联“三步走”撑起未成年人保护伞
来源: | 作者:遂宁妇联 | 发布时间: 2020-09-02 | 2725 次浏览 | 分享到:
  为切实做好预防性侵未成年人和女童人身权益保护工作,织密未成年人防护网,县妇联“三步走”撑起未成年人保护伞。
  一是进一步强化宣传教育。县妇联采取多种形式的教育宣传活动,利用网络、微信、电视台等媒体,全方位宣传预防未成年人性侵工作,营造全社会共同关心、关爱未成年人健康成长的良好氛围,不断强化未成年人预防性侵的意识和自护能力。截止目前,举行未成年人安全知识讲座20场次,印发宣传手册1200余册,覆盖未成年人3000余人。二是进一步做好摸底排查。各级妇联组织通过多种渠道,对辖区内贫困、残疾、留守儿童和单亲、失亲、矛盾多发的家庭儿童进行重点摸排,摸清底数,建好台账,重点关注此类儿童的安全防范及自我保护问题。三是进一步强化协作配合。定期召开保护女童人身安全工作联席会议,进一步完善预防性侵未成年人、维护妇女儿童权益工作机制,做到信息共享、互联互通,对特殊案例要专题研究、研判会商,确保齐抓共管,共治共建,形成维护妇女儿童权益保护的强大合力,取得实效。(大英县妇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