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公众号:suiningtashida
Women's Federation
遂宁市妇女联合会
 
遂宁她时代

of

Sui Ning

自尊.自信.自立.自强

您的当前位置:
领导讲话
目     ​​录
赵世勇同志在遂宁市第七次妇女代表大会上的讲话
来源: | 作者:遂宁市妇女联合会 | 发布时间: 2017-02-16 | 25289 次浏览 | 分享到:
    第二,希望大家投身改革发展,彰显当代巾帼风采。在决战决胜全面小康、建设绿色经济强市的实践中,每个人都是主角,每个人都有自己的使命担当。现在到2020年实现全面小康,只有3、4年时间了,需要大家一鼓作气向前冲刺。全市各级妇联组织和妇女工作者,要引导广大妇女积极响应市委号召,积极投身经济社会发展主战场,把本职岗位作为创新平台、以科学发展激发创业热情、用良好业绩实现人生价值。要始终保持奋发进取的良好状态,把妇女个体的自主追求与时代精神紧密联系起来,把自身的务实进取与遂宁的繁荣发展紧密结合起来,进一步提振干事创业的精气神。要牢固树立自尊意识,增强自信观念,培养自立能力,锻造自强品格,依靠自己的辛勤劳动创造美好生活。
    第三,希望大家发挥独特作用,促进社会和谐稳定。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注重发挥妇女在弘扬中华民族家庭美德、树立良好家风方面的独特作用,这关系到家庭和睦,关系到社会和谐,关系到下一代健康成长。我市广大妇女素有勤劳勇敢、智慧善良的美德,在家庭和社会都是传承文明、弘扬新风、融洽关系、增进和谐的重要力量。希望大家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引导家庭成员特别是下一代热爱党、热爱祖国、热爱人民、热爱中华民族。积极传播中华民族传统美德,传递尊老爱幼、男女平等、夫妻和睦、勤俭持家、邻里团结的观念,倡导忠诚、责任、亲情、学习、公益的理念和健康有益的生活方式,促进传统美德代代传承、良好家风浸润社会。
    第四,希望大家当好桥梁纽带,汇聚富民强市合力。各级妇联组织要进一步发挥引导作用,准确把握党政所急、妇女所需、妇联所能的结合点,最大限度地调动妇女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把广大妇女的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富民强市的实践中来。要进一步发挥服务作用,在脱贫攻坚、妇女创新创业、家庭建设、扩大妇女社会保障面、春蕾助学等方面多做工作。要进一步发挥维权作用,不断健全妇女儿童利益协调、诉求表达、矛盾调处和权益保障机制,切实做到服务大局、服务妇女、服务基层。要进一步发挥示范作用,大力开展巾帼文明岗、三八红旗手、巾帼建功标兵等品牌创建活动,广泛开展寻找“最美家庭”、巾帼创业典型等系列评选活动,树立标杆、争创一流。
    全面推进妇女事业和妇女工作是党的群众工作的重要内容。全市各级党委、政府要加强和改进对妇联工作的领导,支持妇联组织依法依章开展工作,为妇女事业和妇女工作营造良好环境。要加大妇女事业和妇女工作的保障力度,在专项工作经费、基层组织建设等方面给予更多关心支持。要加强妇联组织自身建设,创新工作方式,拓展组织覆盖,提高服务科学发展、促进社会和谐、做好妇女群众工作的能力,增强妇联组织的吸引力和凝聚力。全市各界要更加自觉地尊重妇女地位、关心妇女事业、支持妇女工作,使男女平等真正体现到经济社会发展各领域、社会生活各方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