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公众号:suiningtashida
Women's Federation
遂宁市妇女联合会
 
遂宁她时代

of

Sui Ning

自尊.自信.自立.自强

您的当前位置:
领导讲话
目     ​​录
赵世勇同志在遂宁市第七次妇女代表大会上的讲话
来源: | 作者:遂宁市妇女联合会 | 发布时间: 2017-02-16 | 25229 次浏览 | 分享到:
赵世勇同志在遂宁市第七次妇女
代表大会上的讲话
(2017年1月22日)
    遂宁市第七次妇女代表大会今天隆重开幕,这是全市妇女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对于在新的起点上推进妇女事业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我代表市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向莅临大会指导的省妇联李静副主席一行表示衷心感谢!向各位代表,并通过大家向全市各族各界妇女和广大妇女工作者致以诚挚问候!
    近年来,全市广大妇女以奋发向上的昂扬姿态,以自强不息的奋斗精神,积极投身遂宁改革发展各项工作,在各条战线、各自岗位上创造了不平凡的业绩,展现了新时期妇女的优秀品质和良好风貌,成为推动遂宁富民强市的重要力量。全市各级妇联组织在市委和省妇联的坚强领导下,始终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立足基层、服务妇女,在促进女性创新创业、关注妇女儿童民生、维护妇女儿童合法权益、加强妇联自身建设等方面作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特别是打造观音绣等妇女居家灵活就业品牌,跻身全国先进行列;实施巾帼法律援助,有力维护了妇女儿童合法权益;开展财政贴息妇女创业小额担保贷款、贫困妇女“两癌”免费筛查和救助等项目,受到全国妇联高度评价。
    当前,我市正处于决战决胜全面小康、建设绿色经济强市的关键时期。在中央、省委坚强领导下,市委团结带领全市上下,自觉践行新发展理念,大力实施富民强市“七大提升行动”,2016年全市经济总量突破千亿大关,呈现出经济较快增长、民生持续改善、社会和谐稳定、干部群众争先奋进的良好局面。基于良好的发展基础、发展态势,省委对遂宁提出“加快发展、弯道超车”的更新要求。新形势、新任务,既需要广大妇女更好地发挥作用,也为广大妇女释放创造活力、实现自身价值提供了广阔舞台。希望全市妇联组织和广大妇女更加自觉地承担历史使命,把个人理想、家庭幸福与遂宁发展紧密结合起来,共同绘就富民强市新蓝图。借此机会,向大家提出四点希望。
    第一,希望大家把握正确方向,始终坚定政治立场。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政治性是群团组织的灵魂,是第一位的。对妇联组织来说,保持和增强政治性,最根本的就是自觉坚持党对妇联工作的领导。要切实增强“四个意识”,时时处处都自觉维护党中央权威,坚决贯彻党的意志和主张,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始终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把自觉接受党的领导、团结服务妇女、依法依章程开展工作有机统一起来,广泛宣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最大限度把妇女群众团结在党的周围,做到思想上同心、目标上同向,不折不扣把党的决策部署变成妇女群众的自觉行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