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公众号:suiningtashida
Women's Federation
遂宁市妇女联合会
 
遂宁她时代

of

Sui Ning

自尊.自信.自立.自强

您的当前位置:
领导讲话
目     ​​录
杨军在“三八”国际妇女节107周年纪念表扬大会上的讲话
来源: | 作者:遂宁市妇女联合会 | 发布时间: 2017-03-07 | 19321 次浏览 | 分享到:
    希望全市广大妇女勤奋学习、刻苦求知,在促进能力提升过程中展示风采。面对新形势、新任务,如果我们的思想观念、工作方法、能力水平原地踏步,就必然被时代所淘汰。学习才能进步,学习才能创新,学习才能有所作为。希望全市广大妇女把学习作为毕生追求,以坚忍不拔的毅力和持之以恒的精神充实自己、提高自己、完善自己。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用科学理论武装头脑,坚定理想信念,不断增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要加强对岗位业务知识的学习钻研,提高自身能力素质和文化素养,努力做各行业、各领域的行家里手。特别是面对经济发展新常态,要广泛学习掌握各种新技术,熟悉精通各种新业态,增强在市场经济中的竞争能力。同时,还要始终树立自尊意识,培养自立能力,锻造自强品格,以自身丰富的学识、良好的素质、创新的业绩、发展的实力赢得社会的认可和尊重,充分展示自尊、自信、自立、自强的新时代女性风采。
    同志们,妇女事业发展水平是社会发展的重要标志,妇女工作是党的群众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各级党委、政府一定要站在全局和战略的高度,充分认识做好新形势下妇女工作的重要意义,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对妇女工作的领导。各级妇联组织作为党和政府联系妇女群众的桥梁和纽带,担负着代表妇女利益、维护妇女权益、促进男女平等的重任。希望各级妇联组织认真把握新形势下妇女工作的新特点、新规律,坚持服务全市大局,服务妇女群众,最大限度地把全市妇女的智慧和力量凝聚到推进遂宁富民强市的伟大实践中来。要始终把维护妇女儿童合法权益作为妇联工作的重点,引导妇女不断增强法治意识和维权意识。要关爱困境妇女儿童,思考和探索新形势下困境妇女儿童帮扶救助机制,让妇女生活得更健康、更幸福、更有尊严。要不断深化基层妇联组织建设,充分发挥好村级妇联组织的宣传、服务、引领作用。全市各级各部门要一如既往地支持和关心妇女工作,支持妇联协调各方资源,为妇女群众提供更多的服务,形成全社会尊重和保护妇女、推动妇女事业发展的良好氛围。
    此次会议还将表扬一批先进集体、先进个人和最美家庭,在此,向获得表扬的集体和个人表示诚挚的祝贺!希望大家戒骄戒躁,再接再厉。
    同志们,遂宁富民强市的号角已经吹响,撸起袖子加油干,巾帼建功正当时!希望全市广大妇女主动担负起时代赋予的重任,砥砺奋进、锐意进取,在遂宁富民强市的征程中撑起“半边天”,再创新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