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公众号:suiningtashida
Women's Federation
遂宁市妇女联合会
 
遂宁她时代

of

Sui Ning

自尊.自信.自立.自强

您的当前位置:
领导讲话
目     ​​录
杨军在“三八”国际妇女节107周年纪念表扬大会上的讲话
来源: | 作者:遂宁市妇女联合会 | 发布时间: 2017-03-07 | 19093 次浏览 | 分享到:
在“三八”国际妇女节107周年
纪念表扬大会上的讲话
市委常委、市委统战部长  杨军
(2017年3月2日)


    各位女同胞们,同志们:
    大家下午好!
    在这春暖花开、生机盎然的美丽时节,我们在此举行纪念“三八”国际妇女节107周年大会。借此机会,我代表中共遂宁市委、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协,向全市各界妇女同胞致以节日的问候和崇高的敬意!向为妇女事业辛勤耕耘、默默奉献的妇女工作者和关心、支持遂宁妇女事业发展的各界人士表示衷心的感谢!
    刚刚过去的2016年,是遂宁改革发展不平凡的一年,也是全市经济社会跨越突破的一年。面对严峻复杂的经济形势,市委、市政府团结带领全市人民,始终保持专注发展、转型发展、创新发展定力,全力推进富民强市“七大提升行动”,全市地区生产总值增长9.1%、达到1008.45亿元,成功跨上千亿台阶;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增长13.8%、规上工业增加值增长11.2%、服务业增加值增长11%、固定资产投资增长11.3%,主要经济指标增速均位居全省前列,实现“十三五”良好开局。这些成绩的取得,是全市广大干部群众凝心聚力、团结拼搏的结果,也是广大妇女同胞充分发挥“半边天”作用,积极投身遂宁改革发展事业的结果。一年来,全市各级妇女组织认真履行工作职能,围绕大局谋发展、发挥优势促和谐,全市妇女工作和妇女事业发展成效得到省妇联和市委、市政府的充分肯定,获得了社会各界妇女的高度认可。牵头开展的“遂州巾帼双创之星”评选、廉洁家庭创建、寻找“最美家庭”、“好爸爸、好妈妈”评选、困境妇女儿童关爱帮扶等活动,既大力弘扬了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又为推进富民强市“七大提升行动”作出了积极贡献。全市广大妇女主动适应时代要求,以奋发向上的昂扬姿态、自强不息的奋斗精神,在各条战线、各自岗位上创造了骄人的业绩,充分展现了现代女性的精神风貌和时代风采,成为推动遂宁富民强市的重要力量。
    当前,遂宁正处于决战决胜全面小康、建设绿色经济强市的关键时期,省委对遂宁提出了“加快发展、弯道超车” 的新的更高要求。要实现这样的目标,需要全市人民群策群力、共同奋斗。借此机会,提三点希望与全市妇女同胞共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