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公众号:suiningtashida
Women's Federation
遂宁市妇女联合会
 
遂宁她时代

of

Sui Ning

自尊.自信.自立.自强

您的当前位置:
区县动态
目     ​​录
七夕见证最美爱情 | 大英县妇联牵头举办“情暖浪漫七夕 见证最美爱情”圆梦婚纱照公益活动
来源: | 作者:遂宁妇联 | 发布时间: 2022-08-04 | 2163 次浏览 | 分享到:

  为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深化家庭文明建设,以好家风带动好民风,更好地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引领向上向善的家庭美德。8月4日上午,大英县妇联牵头举办“情暖浪漫七夕 见证最美爱情”圆梦婚纱照公益活动。10对夫妻来自大英县各镇、盐井街道,他们中有老党员、退役军人、环卫工人、最美家庭、五好家庭等。

  参加活动的对象均是携手走过20年、30年、 40年、50年的恩爱夫妻,结婚的时候,由于各种条件有限,没有华丽的衣服,没有拍上婚纱照,但他们用相互携手陪伴理解和支持坚守婚姻,诠释了婚姻的真谛。这次公益活动,无偿圆了他们的婚纱梦。

  婚纱、 唐装 、西装 ……不同装扮不一样的韵味,一张张照片将爱定格,也见证了他们的感情。活动现场,志愿者们各司其职,为前来拍摄的群众化妆、整理服装、摆造型、拍摄。

  在拍摄镜头前,参与的夫妻手拉手,头挨头,脸上无不露出幸福的笑容,摄影师也快速地拍下了一对对夫妻甜美幸福的瞬间。虽然没有华丽的语言,但脸上洋溢出的笑容让在场的人都感受到他们相濡以沫的温情。活动中,巾帼志愿者向大家讲述了七夕的来历及美好爱情故事;4对夫妻代表分享了自己的工作、和谐生活、幸福婚姻经验等。

  党员夫妻代表吕加健、陈洪说:“我们30年前结婚的时候,由于家庭条件不允许,我们没办像样的婚礼,没拍婚纱,今天县妇联组织我们免费拍婚纱,我们很高兴。我觉得我们能幸福走下去就是相互支持,我陪她天南海北唱歌、跳舞,她支持理解我走村入户的工作。”

  退役37年的军人夫妻杨勋中、雷青珍夫妻;金婚夫妻覃天文、唐仁义;环卫工人马代良、陈秀芳夫妻;五好家庭李红春、王中英夫妻分享了他们的幸福婚姻以及好家庭、家风故事。

  接下来,县妇联还将继续开展家庭家教家风的各种活动,引导广大家庭重视家庭文明建设、弘扬中华民族家庭美德,以好家庭好家风涵养好家教,增进家庭幸福和社会和谐,努力为大美大英建设营造和谐、文明、健康的家庭正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