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公众号:suiningtashida
Women's Federation
遂宁市妇女联合会
 
遂宁她时代

of

Sui Ning

自尊.自信.自立.自强

您的当前位置:
领导讲话
目     ​​录
阎仕蓉在大英县第五次妇女代表大会上的讲话
来源: | 作者:遂宁市妇女联合会 | 发布时间: 2017-06-28 | 17129 次浏览 | 分享到:
    五是要强力提升妇女整体素质。要重视妇女干部培训工作,特别是对基层妇联干部的培训,不断提高基层妇联干部的工作能力。要通过多种方式,加强对基层妇女的政策法规、农业科技、优秀传统文化、家庭建设等培训,不断转变妇女观念,提升妇女的发展能力。要引导广大妇女以文明进步代替蒙昧落后,以真善美抑制假恶丑,自觉摒弃男尊女卑封建残残余思想,坚决抵制歧视妇女的各种文化现象,引导妇女在促进社会公德、职业道德、家庭美德、个人品德、传承优秀传统文化等方面发挥积极作用。要探索建立巾帼“创客”队伍、法律援助专家队伍、家庭教育导师队伍,不断壮大巾帼志愿者队伍,强化巾帼公益意识,不断提高妇女参与社会服务的能力。
    三、强基固本,不断增强妇联组织的服务能力
    妇联组织和妇女工作者要自觉适应并主动把握、引领新常态,从思想观念、工作方法、工作作风和思维方式等方面实现转变和革新。要用中央群团工作会议精神、习总书记对妇联工作的新要求来指导我们的工作。要把做好基层妇女群众工作作为首要任务,深入基层倾听妇女心声,及时向党委政府传递妇女诉求。要加强乡镇、农村、社区等基层妇联组织区域化建设,充分发挥基层妇联组织组织、宣传、教育、服务妇女的作用。要建好用活“妇女儿童之家”,大力培育妇女社会组织。要加强网上妇联建设,建好、办好、用好网站、微信、微博等新媒体,构建“互联网+妇联”工作新格局。要大力开展“巾帼建功”活动,积极选树优秀妇女典型。要加强妇联组织自身建设,自觉避免“机关化、行政化、贵族化、娱乐化”倾向,努力推动妇联组织由活动性平台向服务性平台和枢纽性平台转变。
    各位代表,大英县委、县政府历来高度重视妇女儿童工作,深入践行马克思主义妇女观,坚决贯彻男女平等基本国策,把妇女儿童事业发展纳入经济社会发展全局统筹推进,保障和促进了妇女儿童事业与经济社会同步协调发展。我相信,在大英县委、县人大、县政府、县政协一如既往的重视和支持下,大英县的妇女儿童工作一定会大有作为!
    各位代表,百舸争流千帆进,巾帼建功正当时。让我们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认真贯彻省十一次党代会、遂宁第七次党代会精神, 紧紧围绕富民强市“七大提升行动”,凝心聚力,奋力拼搏,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为决战决胜全面小康、建设绿色经济强市,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