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公众号:suiningtashida
Women's Federation
遂宁市妇女联合会
 
遂宁她时代

of

Sui Ning

自尊.自信.自立.自强

您的当前位置:
本会资讯
目     ​​录
市妇联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来源: | 作者:遂宁市妇女联合会 | 发布时间: 2019-12-09 | 2923 次浏览 | 分享到:
  12月6日,市妇联领导班子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会议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四个到位”“四个对照”“四个找一找”重要指示要求,紧扣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主线,围绕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目标,盘点收获、检视问题、剖析原因,达到了触动思想、解决问题、增进团结的目的。市委常委、市委统战部部长杨军到会指导并作重要讲话,市委主题教育第十一巡回指导组组长陈雪峰作点评讲话,指导组其他成员、市纪委监委驻市委宣传部纪检监察组副组长向剑华到会指导。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阎仕蓉主持会议,市妇联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
  会上,阎仕蓉代表市妇联领导班子作检视剖析,班子成员发表了对班子检视问题的意见,班子成员围绕自身存在的问题,结合思想实际和分管工作,逐一进行检视剖析,接受其他班子成员的批评和意见。领导班子成员坦诚相待、开门见山、直面问题,紧密结合实际,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红了脸、出了汗,民主生活会开出了实效。
  陈雪峰在点评讲话中指出,市妇联开展主题教育工作态度认真、措施深刻,会前准备扎实充分,体现了五个特点:一是准备充分,体现了“全”字,二是剖析根源,体现了“深”字,三是敢于亮剑,体现了“辣”字,四是推心置腹,体现了“诚”字,五是措施可行,体现了“实”字。同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新要求:一是要持续加强学习,切实贯彻落实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二是要切实加强整改,把问题细化,明确责任和时限。三是进一步修改完善剖析检视材料,要进一步梳理问题,融入班子成员相互批评的意见。四是要将整改落实情况以适当方式向党员群众通报、公布。
  杨军常委作了重要讲话。他指出,完全赞同指导组的点评意见,并充分肯定了市妇联结合工作实际在主题教育中所做的扎实性基础工作,同时对市妇联党组提出五个方面要求。一是以坚强的党性觉悟践行“两个维护”。领导班子和个人都要发挥带头作用,引领广大妇女团结在党的周围,为建设成渝发展主轴绿色经济强市凝聚巾帼力量。二是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抓好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学习贯彻。发挥好各级妇联组织“根”的作用,真正将全会精神传播到各行各业。三是以强烈的自我革命精神推动问题整改落实。坚持“当下改、长久立”,不断巩固整改成果。四是以昂扬向上的态度推动市委决策部署贯彻落实。着力完成好今年既定的目标任务,安排部署好明年工作。五是持之以恒抓好全面从严治党,持续改进工作作风。坚持党要管党、从严治党的要求,通过主题教育进一步推动作风建设往深里走。
  最后,阎仕蓉代表领导班子作表态发言,下一步将积极运用专题民主生活会的成果推动工作向前发展。一是要坚持理论学习,提高政治站位。二是要落实工作责任,确保整改实效。三是要坚持统筹推进,助推妇女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