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公众号:suiningtashida
Women's Federation
遂宁市妇女联合会
 
遂宁她时代

of

Sui Ning

自尊.自信.自立.自强

您的当前位置:
本会资讯
目     ​​录
“把爱带回家——真情暖童心 相伴护成长”遂宁市2024寒假儿童关爱服务活动正式启动
来源: | 作者:遂宁妇联 | 发布时间: 2024-01-26 | 296 次浏览 | 分享到: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儿童和儿童工作的重要指示,落实全国妇联等16部门印发的关于开展“把爱带回家——真情暖童心 相伴护成长”2024寒假儿童关爱服务活动的通知精神,1月24日,遂宁市2024寒假儿童关爱服务活动在安居区未成年人保护中心正式启动,市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杨梅,安居区副区长、区妇儿工委主任张玲等领导出席活动并讲话。

活动现场,安居区检察院以生动的案例向学生和家长宣传《未成年人网络保护条例》,向家长和儿童开展寒假网络安全教育,增强广大家庭、儿童自我保护意识;区图书馆现场发布了寒假活动安排,提倡孩子们多读书、读好书,丰富假期生活;遂宁竹编新一代传承人、安居区青联委员赵恒,现场介绍安居非物文化竹编工艺,倡导孩子们亲近艺术,远离手机等电子产品,邀请孩子上台体验竹编技艺,共同制作象征祝福的竹“福”;与会领导向安居区最美家庭代表赠送亲子共读经典图书和慰问品,向留守儿童送去过年服并赠送暖心大礼包。

20名留守儿童代表表演手语舞《听我说谢谢你》,深情表达对党和政府的感谢之情,“把爱带回家——真情暖童心 相伴护成长”遂宁市2024寒假儿童关爱服务活动在感动的氛围中正式启动。

会后,与会领导与家长、孩子们共同体验书法艺术、剪纸艺术、竹编工艺、DIY亲子活动等,并共同参观了安居区未成年人保护中心。遂宁市和安居区相关部门、安居区最美家庭代表、留守儿童代表等共计100余人参加启动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