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公众号:suiningtashida
Women's Federation
遂宁市妇女联合会
 
遂宁她时代

of

Sui Ning

自尊.自信.自立.自强

您的当前位置:
本会资讯
目     ​​录
市妇联传达学习市委八届八次全会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
来源: | 作者:遂宁妇联 | 发布时间: 2024-01-03 | 207 次浏览 | 分享到:

  2024年1月3日,市妇联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市委八届八次全会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研究部署贯彻落实意见。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熊琳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

市委八届八次全会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是在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和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省委十二届四次全会和省委经济工作会议决策部署、推进遂宁现代化建设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对于加快推进遂宁市城乡融合发展、逐步缩小城乡差距,确保遂宁市经济继续保持稳中向好、稳中有进的态势,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遂宁新篇章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会议强调

贯彻落实好市委八届八次全会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是当前全市妇联系统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全市妇联系统要找准妇联工作服务城乡融合发展的切入点着力点,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聚焦重大部署抓落实,紧扣重点任务抓落实,突出实干导向抓落实,奋力推动市委全会和市委经济工作会议决策部署在妇联系统落地见效。

会议要求

一要在广泛凝聚思想共识中强化落实。把学习贯彻市委八届八次全会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结合起来,与贯彻落实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省委十二届四次全会精神贯穿起来,与贯彻落实中国妇女十三大、四川妇女十四大精神联系起来,深化“百千万巾帼大宣讲”,发挥“遂州巾帼红”宣讲团作用,动员引领广大妇女以更强烈的历史自觉、更昂扬的精神面貌,跟党奋进新征程,巾帼建功新时代。
二要在服务城乡融合发展中强化落实。紧扣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时提出的“四个发力”的重要要求,把握省委关于“重点在县域、难点在乡村”的重大判断,聚焦走稳走好“产城共兴、城乡共富、区域共进”之路,推进“科技创新巾帼行动”“巾帼就业创业促进行动”“乡村振兴巾帼行动”“美丽遂宁巾帼行动”四大行动,发挥省级女科技工作站、遂宁市巾帼返乡下乡创业联盟、遂潼乡村振兴巾帼联盟等平台作用,带领广大妇女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展现新作为、作出新贡献。
三要在聚焦重点任务推进中强化落实。树牢造福人民的政绩观,全面推进我市妇女发展纲要、儿童发展纲要和“十四五”时期妇联事业发展“三大规划”,持续丰富思想领航、创新扬帆、家庭幸福、维权暖心、改革破难“五大巾帼行动”新内涵,做实做细“两癌”救助民生实事和妇女儿童关爱十项实事“两项民生工程”,持续在可感知可衡量上做出积极探索。
四要在创优争先赶超跨越中强化落实。强化系统思维、统筹协调、整体推进,全力抓好主题教育、绩效管理、安全生产、走访慰问等岁末年初各项工作,谋深谋细2024年各项工作,谋准谋实助力城乡融合发展各项举措,为加快建设成渝中部现代化建设示范市和锂电之都贡献巾帼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