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公众号:suiningtashida
Women's Federation
遂宁市妇女联合会
 
遂宁她时代

of

Sui Ning

自尊.自信.自立.自强

您的当前位置:
本会资讯
目     ​​录
市妇联传达学习贯彻省妇联十四届三次执委会及市“两会”精神
来源: | 作者:遂宁妇联 | 发布时间: 2024-02-05 | 349 次浏览 | 分享到:

  2024年2月5日,市妇联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省妇联十四届三次执委会及市“两会”精神,研究部署贯彻落实意见。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熊琳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

省妇联十四届三次执委会和市“两会”是在全省上下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和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贯彻落实省委十二届四次全会和四川省十四届人大二次会议、四川省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精神之际召开的十分重要会议,为奋力写好中国式现代化遂宁新答卷,高质量建设成渝中部现代化建设示范市和锂电之都指明了方向、明确了目标,更为做好妇女儿童事业提供了根本遵循。


会议强调

2024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5周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的关键一年,也是全面落实中国妇女十三大、四川妇女十四大目标任务的开局之年。全市妇联系统要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紧紧围绕市“两会”提出的八个方面的工作和全国妇联十三届二次执委会议、省妇联十四届三次执委会议确定的目标任务,扎实履行好引领服务联系职责,团结带领广大妇女在巾帼建功新时代和遂宁高质量发展的新征程中贡献智慧和力量。


会议要求

一要坚持学深悟透,在永葆绝对忠诚之心中强作为。把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市两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与深入开展主题教育、深入学习贯彻省妇联十四届三次执委会议精神紧密结合起来,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深刻,把市委市政府的工作要求研究透,把省妇联部署的任务搞明白,持续在“巾帼心向党”系列活动、“巾帼大学习”、“百千万巾帼大宣讲”等工作上下功夫,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切实用会议精神武装头脑、统一步调、指导实践,确保年度工作顺利开局、平稳起步。

二要坚持服务大局,在坚定中部崛起之志中善作为。把“国之大者”“省之大计”“市之大事”和“妇之关切”贯通起来,深化引领联系服务职能,全面推进我市妇女发展纲要、儿童发展纲要和“十四五”时期妇联事业发展“三大规划”,深入实施科技创新、乡村振兴、就业创业、维权暖心“四大巾帼行动”,扎实推进家庭家教家风建设“四大工程”,做实做细“两癌”救助、“两癌”筛查“两大民生实事”,健全完善党政主导的妇女儿童维权服务机制,在推进遂宁现代化建设中找定位、谋发展,团结带领全市广大妇女群众积极投身城乡融合发展,走好“产城共兴、城乡共富、区域共进”之路。

三要坚持锤炼本领,在大兴拼搏赶超之风中能作为。将“组织建设年”工作摆上重要议事日程,坚决破除思维定势、工作惯性和路径依赖,落实“坚持党的领导”“坚持大抓基层”“坚持问题导向”“坚持守正创新”四大原则,锚定基层组织建设“2个100%”目标和“十百千万”工程,实施“党建领航”“组织倍增”“阵地提升”“能效提升”四大行动,着力补短板强弱项,以更大力度、更实举措将妇联组织建设改革向纵深推进,努力锻造适应中国式现代化要求的妇联组织。



























会议对扎实做好主题教育总结、安全维稳、值班值守、2024年“春风行动”、市妇联八届四次执委会议等岁末年初重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市妇联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