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公众号:suiningtashida
Women's Federation
遂宁市妇女联合会
 
遂宁她时代

of

Sui Ning

自尊.自信.自立.自强

您的当前位置:
本会资讯
目     ​​录
市妇联领导班子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召开
来源: | 作者:遂宁妇联 | 发布时间: 2024-01-19 | 323 次浏览 | 分享到:

   1月16日,按照市委部署要求,市妇联领导班子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紧扣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聚焦“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总要求,对照“凝心铸魂筑牢根本、锤炼品格强化忠诚、实干担当促进发展、践行宗旨为民造福、廉洁奉公树立新风”具体目标,检视差距不足,进行党性分析,严肃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熊琳主持会议。市委主题教育办联络二组夏继业同志到会指导并讲话。

市妇联领导班子高度重视专题民主生活会,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主题教育系列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落实市委有关部署,认真开展学习研讨、谈心谈话、对照检查等工作。会议通报了市妇联领导班子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及2023年巡察整改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熊琳代表市妇联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并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发言,随后班子成员逐一作个人对照检查发言,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

 夏继业在点评中指出

专题民主生活会落实市委要求,程序严谨、态度认真,政治立场鲜明坚定;对照检视分析细致、剖析深刻、自我革命果断有力;下步举措奋发上进、求真务实、干事创业信心倍增,达到了预期目的,起到了凝聚共识、鼓舞斗志、狠抓落实的效果。就如何推进下一步工作,他强调,一要坚定不移加强政治建设。把稳政治方向,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担当、提升政治能力、落实政治责任,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二要驰而不息强化理论武装。始终坚持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科学引领,不断增进对党的创新理论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用党的创新理论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妇女事业和妇联工作的重要思想、重要论述、重要指示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在其中找方向、找方法、找路径,做到真学真懂真信真用。三要凝心聚力推动事业发展。团结带领全市妇联系统干部职工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自觉践行初心使命,凝心聚力、奋发进取,在推进遂宁现代化建设中找定位、谋发展,以遂宁妇女事业和妇联工作的新成效检验主题教育成果,奋力推动遂宁高质量发展再上新台阶。

 熊琳指出

市委主题教育办联络二组所作的点评,站位高远、指导细致,对我们深入开展主题教育、扎实做好问题整改具有十分重要的指导意义,市妇联班子将认真抓好贯彻落实,不断推动妇女事业和妇联工作取得新成效。熊琳强调,一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坚持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理论武装的重中之重,在学深悟透中加强理论修养,在融会贯通中强化系统把握,在知行合一中提高工作水平,要深入思考学,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要联系实际学,不断提高运用科学理论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切实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把党的创新理论转化为推动妇女事业和妇联工作高质量发展的生动实践。二要立说立行抓整改。对于此次民主生活会检视出来的问题,要增强自我革命的政治勇气,主动认领问题、细化问题清单、完善整改措施、落实整改责任,逐条整改到位,以实际行动巩固民主生活会成果;要注重标本兼治,既立足眼下,解决突出问题,又着眼长远,形成治本之策,健全理论滋养的学习制度、灵魂触动的检视制度、笃行担当的激励制度和目标定向的整改制度,努力用团结协作强合力、用优良作风作示范、用真抓严管明导向、用清正廉洁扬正气,在自我革命中走好妇联新时代“赶考”路。三要凝心聚力再奋进。要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省委十二届四次全会、市委八届八次全会精神,按照全国妇女十三大、四川妇女十四大安排部署,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用力推进“五大巾帼行动”,扎实开展巾帼建功系列活动,团结引领全市广大妇女积极投身城乡融合发展,走好“产城共兴、城乡共富、区域共进”之路;深入实施“组织建设年”行动,以更大力度、更实举措将妇联组织建设改革向纵深推进;全力推进妇儿两纲实施,用心办好“两癌”救助民生实事,健全完善党政主导的妇女儿童维权服务工作机制,不断提升妇女儿童的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统筹做好岁末年初重点工作,开展好走访慰问、纪念“三八”国际妇女节114周年主题活动等,做好维权和安全工作,确保妇女儿童温暖祥和过节。



市委主题教育办联络二组何贤举同志到会指导。市妇联内设机构及下属事业单位负责同志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