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公众号:suiningtashida
Women's Federation
遂宁市妇女联合会
 
遂宁她时代

of

Sui Ning

自尊.自信.自立.自强

您的当前位置:
本会资讯
目     ​​录
市妇联传达学习遂宁市“全力拼经济、合力搞建设”推动高质量发展大会、市委农村工作会议和市纪委八届四次全会精神
来源: | 作者:遂宁妇联 | 发布时间: 2024-02-20 | 433 次浏览 | 分享到:

  2024年2月20日,市妇联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遂宁市“全力拼经济、合力搞建设”推动高质量发展大会、市委农村工作会议和市纪委八届四次全会精神,研究部署贯彻落实意见。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熊琳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

遂宁市“全力拼经济、合力搞建设”推动高质量发展大会、市委农村工作会议和市纪委八届四次全会相继召开,这是全市上下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贯彻落实市委八届八次全会、市委经济工作会议和市“两会”精神关键时期召开的重要会议,为做好今年经济工作、“三农”工作、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

会议强调

全市妇联系统要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会议精神,切实把思想统一到会议精神上来,把力量凝聚到落实会议各项决策部署上来,以“起步就是冲刺,开局就是决战”的奋斗状态,推动各项决策部署落地落实。

会议要求

要保持“学”的常态,凝心铸魂前行力量。要站在讲政治的高度,把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全市“全力拼经济、合力搞建设”推动高质量发展大会、市委农村工作会议和市纪委八届四次全会等重要会议精神作为妇联系统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深入理解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高质量发展首要任务和“千万工程”蕴含的发展理念,坚持不懈做好深化内化转化工作,紧密结合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同全国妇联新一届领导班子成员集体谈话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对标对表中国妇女十三大、四川妇女十四大部署安排,高质量推动今年各项工作,蓄力“开门红”、冲刺“全年彩”。
要落实“干”的举措,担当作为助推发展。要发挥妇联组织的优势,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首要任务,聚焦助力拼经济搞建设,运用“千万工程”蕴含的工作方法,以“组织建设年”工作为抓手,坚持“项目化管理、责任制推进、清单式落实”方式,全力实施新“两纲”,深入实施科技创新、就业创业、乡村振兴、维权暖心“四大巾帼行动”,深耕细作家庭家教家风建设“四大工程”,全力推进妇联系统特色亮点项目建设,广泛开展巾帼建功系列活动,动员引领广大妇女在拼经济搞建设第一线建功立业、在科技创新最前沿勇攀高峰、在乡村振兴、城乡融合主战场绽放芳华。
要坚持“严”的基调,转变作风激扬正气。要在坚决扛牢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上下更大功夫,严格落实党组主体责任、党组书记第一责任人责任和党组班子成员“一岗双责”,以学习贯彻新修订的纪律处分条例为契机,深入开展集中性纪律教育,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省、市十项规定及实施细则,坚决防止“四风”问题反弹回潮、隐形变异,坚持严的基调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巩固深化巡察整改成果,不断健全完善各项工作制度,以妇联机关党的建设质量全面提高引领保障妇联事业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