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公众号:suiningtashida
Women's Federation
遂宁市妇女联合会
 
遂宁她时代

of

Sui Ning

自尊.自信.自立.自强

您的当前位置:
本会资讯
目     ​​录
遂州她力量事迹展播(十)丨全国最美家庭、船山区保升乡升红社区居民-蔡美琼家庭
来源: | 作者:遂宁市妇女联合会 | 发布时间: 2019-03-10 | 2587 次浏览 | 分享到:

  为了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把全市妇女力量凝聚到中央、省委、市委决策部署上来。在“三八”国际妇女节109周年来临之际,市妇联在线上开展了“唱响时代主旋律 巾帼建功正当时”遂州她力量事迹展播活动。全面展示遂州各行各业优秀女性和家庭的时代风采,讲述他们奋力拼搏、岗位建功、成长成才、传承优良家风的感人故事。希望全市广大妇女向先进典型学习,在社会生活和家庭生活中发挥独特作用,为建设成渝发展主轴绿色经济强市、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半边天”力量。

今天展播的是:全国最美家庭、船山区保升乡升红社区居民—蔡美琼家庭


文明家庭是和谐社会的重要组成部分,夫妻和睦是家庭和谐的基础。在保升乡升红社区有这样一户家庭,他们结婚三十余年,始终注重尊重对方,做到相互理解,在生活上关心,有矛盾或意见有分歧时,及时沟通,理智地解决工作、生活中的各种问题。夫妻俩恩爱和睦,一起承载工作、生活的重压,用心经营着家庭,成为乡邻争相效仿的楷模。这就是蔡美琼家庭,一个普通的农村家庭。

1986年,蔡美琼与同乡小伙黎容志结为夫妻。从进了丈夫家门的那天起,蔡美琼就挑起了家庭重担。她是孝顺儿媳,起早贪黑照顾瘫痪在床的婆婆和多病的公公,二十年如一日,让婆婆和公公安享晚年生活,是街坊邻居口耳相传的“好女人”。她是伟大母亲:培养了两个乖巧懂事的女儿,一个重本毕业后已在杭州安家,一个正在青岛高校攻读博士;她是贤惠妻子:当好贤内助,全力支持丈夫创业。

就是这样一个平凡的家庭,用每日的点滴生活践行着孝老爱亲,勤俭持家,夫妻和睦的中华美德。

dvd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