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公众号:suiningtashida
Women's Federation
遂宁市妇女联合会
 
遂宁她时代

of

Sui Ning

自尊.自信.自立.自强

您的当前位置:
本会资讯
目     ​​录
遂宁市召开“三八”国际妇女节109周年纪念暨表扬大会
来源: | 作者:遂宁市妇女联合会 | 发布时间: 2019-03-15 | 3188 次浏览 | 分享到:
遂宁市召开“三八”国际妇女节109周年
纪念暨表扬大会


  3月11日下午,遂宁市召开“三八”国际妇女节109周年纪念暨表扬大会,市委常委、市委统战部部长杨军出席并作重要讲话。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戴见明、施瑞昶,市政府副市长、市政府妇女儿童工作委员会主任袁冰,市政协副主席刘枫、谢炯,市委副秘书长曾光明,市人大社会建设委员会主任委员吴新春,市政府副秘书长胡健,市政协社会法制委员会主任王家银等领导同志及市文明办、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市科协、市侨联等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出席会议,市妇联七届执委、市直各单位和企业妇委会主任、受表扬的先进集体和个人代表、相关社会组织负责人、巾帼志愿者代表等300余人参加大会。
  大会对2018年遂宁市三八红旗集体、三八红旗手、巾帼文明岗、巾帼建功标兵、 最美家庭、五好家庭、遂宁市第三届“好爸爸”“好妈妈”等先进集体、个人和家庭进行了表扬。部分获奖代表结合工作和行业实际分享了先进事迹。
  会上,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阎仕蓉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致辞。她说,全市广大妇女姐妹立足本职岗位,用默默奉献和奋力拼搏,努力彰显遂宁妇女不忘初心、勇于担当的时代风采。希望大家发挥先进示范引领作用,传播正能量、唱响主旋律,带动更多的女性和家庭,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社会生活和家庭生活中发挥独特作用。
  市委常委、市委统战部部长杨军作重要讲话。他首先向获得会议表扬的各类先进集体、先进个人、先进家庭表示祝贺。杨常委充分肯定了各级妇联组织2018年取得的成绩,肯定了全市广大妇女在各行各业展示时代风采、建功新时代、为遂宁经济社会   发展作出的突出贡献。他向全市各级妇联和广大妇女提出四点要求:
  一是全市各级妇联组织、广大妇女工作者和全市各界妇女同胞要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切实承担引领广大妇女听党话、跟党走的政治责任,把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穿于妇联工作始终,把对妇女群众的思想政治引领贯穿于妇联工作全过程和各方面,用科学理论凝聚人心,用共同目标鼓舞人心,用时代榜样激励人心,引导广大妇女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践行者。
  二是要着眼市委提出的 “一核三片、四区协同” “双联双拓、全域开放”战略部署,引导广大妇女学技能、强素质、比奉献。持续实施妇女创新创业“千人培训行动”,积极培育妇女创新创业示范基地和妇女居家灵活就业示范基地。要引导在外务工妇女和农村妇女积极投身乡村振兴战略,引导妇女积极参与农村人居环境整治,通过创建“美丽庭院”、践行绿色低碳生活、带头移风易俗,引导广大妇女做伟大事业的建设者。
  三是要深化“法律进家、平安伴家”“关爱进家、幸福驻家”等活动,大力宣传男女平等基本国策,开展法律宣讲进农村、进社区、进企业等活动,引导广大妇女尊法、学法、守法、用法和依法维护自身权益,引导广大妇女做敢于追梦的奋斗者。
  四是要认真开展以弘扬家庭美德、树立良好家风为主要内容的家庭建设活动,通过持续开展寻找“最美家庭”及评选“绿色家庭”“五好家庭”等活动,推动形成爱国爱家、相亲相爱、向上向善、共建共享的社会主义家庭文明新风尚,引导广大妇女做文明风尚的倡导者。(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