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公众号:suiningtashida
Women's Federation
遂宁市妇女联合会
 
遂宁她时代

of

Sui Ning

自尊.自信.自立.自强

您的当前位置:
本会资讯
目     ​​录
遂宁市考察组赴绵阳德阳考察儿童之家建设工作
来源: | 作者:遂宁市妇女联合会 | 发布时间: 2018-07-06 | 3083 次浏览 | 分享到:


  7月4日—5日,遂宁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阎仕蓉带领市、县(区)、园区妇联相关负责人和部分儿童之家负责人一行17人,先后前往绵阳市安州区沸水镇、涪城区南塔路社区和德阳什邡红白镇考察学习儿童之家建设工作。
  在绵阳安州区沸水镇儿童之家,考察组一行通过实地查看、听取介绍、翻阅资料等方式,详细了解了儿童之家的建设背景、历程、制度、人员和活动开展情况,并对儿童之家的经费保障、人员配置、项目运作、规范管理等情况进行了交流和学习。 
  考察组一行赴涪城区南塔路社区参观正在建设的省级示范儿童之家——南塔路社区儿童之家,考察了126巾帼创新创业园,进一步了解学习绵阳市妇联在整合社会资源、延伸妇联工作手臂、推动巾帼创新创业等方面取得的经验和成效。 
  在德阳什邡红白镇儿童友好家园,考察组一行先后听取了家园负责人的情况介绍,通过参观家园设施设备、查阅资料、观摩活动,对家园的发展历程、运行管理情况有了深入了解。
  在座谈会上,考察组一行观看了德阳市推动“两纲”实施宣传片,德阳市政府妇儿工委办主任蔡世春就如何从落实“两纲”目标的角度分五个方面介绍了德阳推动儿童之家建设工作的经验做法。考察组一行深受启发,就如何结合本地实际开展儿童之家建设工作进行了充分交流探讨。
  阎主席表示:此次绵阳、德阳之行收获满满,要把好的经验做法带回去,为进一步规范化运行遂宁儿童之家提供保障。(妇儿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