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公众号:suiningtashida
Women's Federation
遂宁市妇女联合会
 
遂宁她时代

of

Sui Ning

自尊.自信.自立.自强

您的当前位置:
本会资讯
目     ​​录
省妇联联络部督导我市妇女儿童社会组织联盟建设
来源: | 作者:遂宁市妇女联合会 | 发布时间: 2018-03-23 | 3795 次浏览 | 分享到:
    3月19日-20日,省妇联联络部部长邓首国、主任科员张扬一行赴我市开展妇女儿童社会组织联盟建设督导。对遂宁市幸福家庭服务中心、遂宁美景家政培训学校、遂宁观音秀苑文化有限公司、智慧树儿童成长服务中心等社会组织进行了实地走访督导,并召开了专题座谈会。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阎仕蓉,副主席张玲陪同调研。
    督导组一行深入社会组织工作现场,对各社会组织的组织建设、活动开展、实施项目情况和面临的困难问题进行了深入的调查了解。
3月20日,在遂宁市幸福家庭服务中心召开了现场督导座谈会,遂宁幸福家庭服务中心、遂宁市爱多多妇女儿童公益服务中心等18家社会组织、部分区县妇联主席以及市妇联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了座谈会。
    座谈会上,各社会组织分别就承接项目及开展工作情况、自身面临的困难和问题、今后发展计划进行了交流,并对政府支持社会组织服务妇女儿童和家庭等机制建设提出了建议。  
    邓部长充分肯定了市妇联在联系服务和孵化社会组织、助推社会组织成长、发挥团结社会组织共同服务妇女儿童等方面开展的创新工作。同时,对各社会组织发展提出了切合遂宁实际的意见:一是要着力在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向往的需求上进一步服务群众,加强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建设,强化政治引领,引领更多妇女群众听党话、跟党走。二是要积极探索增强社会组织的自我造血功能,创新社会组织间的资源链接和开发,因地制宜探索积分制、人才共享机制等服务方式和发展机制。三是要加强社会组织自身能力建设和品牌建设,强化社会组织间的横向学习观摩与不同层级社会组织的纵向交流,更好的服务全市广大妇女群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