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公众号:suiningtashida
Women's Federation
遂宁市妇女联合会
 
遂宁她时代

of

Sui Ning

自尊.自信.自立.自强

您的当前位置:
本会资讯
目     ​​录
为爱出发丨我市“母亲健康快车”正式发车
来源: | 作者:遂宁妇联 | 发布时间: 2022-04-28 | 1383 次浏览 | 分享到:

  今天上午(4月28日),“母亲健康快车”发车仪式在群利镇卫生院举行,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熊琳,建行遂宁分行副行长鲍勇,蓬溪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鲜艳君出席发车仪式,市卫健委副主任潘昀主持仪式。

  据悉,“母亲健康快车”项目是全国妇联和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实施的一项大型公益项目,以流动医疗车为载体,为偏远地区的妇女儿童提供便利的医疗和保健服务,进一步解决贫困母亲的健康问题。此次“母亲健康快车”项目落户遂宁,将进一步缓解全市急救车辆紧缺的状况,有效提升全市医疗机构对妇女儿童进行健康宣教、疾病筛查、紧急救护的能力。

  鲜艳君在仪式上代表县委、县政府对市妇联、市卫健委、建行遂宁分行等各级各部门对蓬溪县妇女儿童健康事业的关心支持表示感谢。她说,蓬溪将严格按照项目要求,使用好,管理好“母亲健康快车”,把它建成学习与培训、宣传与服务、示范与带动相结合的公益平台,扎扎实实为全县妇女的健康服务,真正给广大妇女带来健康、带来幸福、带来平安。

  鲍勇表示, “母亲健康快车”的正式发车,为提高妇女儿童健康水平发挥着至关重要作用。建行遂宁分行将积极参与妇女儿童公益慈善事业,开展多种形式的关爱慰问活动,为妇女儿童解难题、办实事、献爱心,让更多的妇女儿童从中得实惠。

  熊琳希望,卫健部门和群利镇卫生院严格按照项目要求,管理好、使用好“母亲健康快车”,充分发挥这个公益项目的社会效益,扎扎实实为广大妇女健康服务,真正为广大妇女带来健康、带来幸福、带来平安。特别是要结合农村妇女“两癌”筛查、妇科病检查、科普知识宣传等惠民服务,努力把“母亲健康快车”建成妇幼医疗救助的流动站、妇幼健康知识的宣传点、服务妇女儿童的新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