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公众号:suiningtashida
Women's Federation
遂宁市妇女联合会
 
遂宁她时代

of

Sui Ning

自尊.自信.自立.自强

您的当前位置:
本会资讯
目     ​​录
省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杨卉莅遂调研
来源: | 作者:遂宁妇联 | 发布时间: 2022-04-29 | 1535 次浏览 | 分享到:

  4月28日至4月29日,省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杨卉一行莅临我市,深入船山区、安居区开展妇女儿童工作调研。

  杨卉副主席一行首先来到安居区黄峨古镇,调研省级家风家教实践基地情况。通过参观黄峨生平馆、黄峨艺术馆、黄峨助廉馆、国学传习馆、非遗体验馆和青少年研学实践教育基地等场馆,详细了解了黄峨生平事迹、省级基地有关情况和安居区家风家教工作,对安居区打造内涵丰富、优势突出、影响深远的家风教育文化品牌给予了高度评价。

  杨卉副主席指出,家风家教是一个家庭或家族的文化基因和品德传承,关系党风、连着政风、影响民风,家风好,党风才正,政风才清,民风才淳。安居区要结合地域文化特色,突出农文旅融合,进一步丰富基地文化内容,增强体验感,着力打造提升家风家教品牌,推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家庭落地生根。要以黄峨书院为依托,继续讲好新时代的清风正气故事,广泛开展家庭家风家教活动,把黄峨文化做出特色、做出影响。

  随后,杨卉副主席一行来到船山区,走访调研妇女居家灵活就业工作情况。在遂宁绣苑刺绣文化有限公司,调研组听取了省级妇女居家灵活就业基地工作开展情况,并与企业负责人和绣娘亲切交谈,详细了解企业刺绣产品开发、居家灵活就业的妇女人数和收入情况。杨卉副主席对船山区深入挖掘民间刺绣艺术,传承传统非遗文化,带动更多的妇女群众实现居家灵活就业和相关产业发展取得的成绩给予肯定。并指出,企业要进一步发挥居家灵活就业基地的示范带头作用,在企业做大做强传播非遗文化的同时,着力解决更多妇女群众的社会就业问题,在助力乡村振兴中展现巾帼力量。

  调研组一行现场参与“绣党旗”活动,与绣娘一起用一针一线表达对党的忠诚和热爱,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调研组一行还来到船山区永和家园,参观考察了妇儿驿家综合体项目、“一米菜园”项目、黄家湾新村和凤凰村等,对永和家园将文旅产业与农业现代化相结合,打造“产业全景”“人文全景”,实现一体化发展,给予高度肯定。杨卉副主席指出,船山区要进一步加快妇儿驿家综合体项目建设,让其早日投入使用。要以乡村振兴巾帼行动为指引,把妇儿驿家,打造成为“有深度、有温度、有情怀”的妇儿之家样板,让广大妇女儿童和家庭体验到“妇联在你身边,服务随时相伴”的温暖。

  杨卉副主席一行来到市妇联机关各部室,看望慰问了市妇联干部职工。

  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熊琳,船山区政协党组书记、主席袁旭,船山区委副书记陈发友,船山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区总工会主席白怀湘,安居区副区长张玲分时段陪同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