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公众号:suiningtashida
Women's Federation
遂宁市妇女联合会
 
遂宁她时代

of

Sui Ning

自尊.自信.自立.自强

您的当前位置:
本会资讯
目     ​​录
市妇联传达学习市“两会”和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
来源: | 作者:遂宁妇联 | 发布时间: 2022-04-27 | 1267 次浏览 | 分享到:

  4月27日,市妇联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市八届人大二次会议、市政协八届二次会议和4月26日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熊琳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妇联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会议。
  会议强调,全市各级妇联组织要深入贯彻落实好市“两会”和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对标市委李江书记要求,对标市“两会”作出的决策部署,进一步理清工作思路,明确工作重点和抓手,以求真务实的作风,全力以赴抓好落实。
  会议要求,一要以奋发向上的时代追求,展现“她风采”。全市各级妇联组织要坚决对标落实“五个作表率”的重要要求,坚持把联系和服务广大妇女作为根本任务和生命线,紧扣党政所需、妇女所盼、妇联所能,找准妇联工作服务大局的切入点、结合点和着力点,切实把各级妇联组织建设成为妇女群众可信赖、可依靠的“贴心娘家”。要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不断拓展工作领域,最广泛地把广大妇女吸引过来、凝聚起来,让广大妇女在身边就能找到妇联组织、得到及时帮助,推动建成服务型、联动型、创新型妇联组织。全市各级妇联干部要对广大妇女充满感情,真诚倾听她们呼声,真实反映她们意愿,真心实意为广大妇女办事,做到讲政治、讲纪律、讲落实、讲团结、讲廉洁。

  二要以真抓实干的行动自觉,书写“她时代”。要以开展“巾帼心向党 喜迎二十大”活动为抓手,广泛凝聚思想共识。要加强妇女思想政治引领,创造性开展好“巾帼心向党 喜迎二十大”群众性主题宣传教育活动,讲好伟大成就,讲好优秀女性典型故事,使广大妇女紧紧团结凝聚在党的周围,引领更多妇女在新征程中再立新功。要以实施“五大行动”为抓手,不断提升工作质效。要进一步把握“五大行动”实施重点,把每一项工作任务、工作目标项目化、责任化、节点化,挂图作战抓进度、倒排工期抓推进、销号管理抓落实,全力以赴固根本、扬优势、补短板、强弱项,把各项工作抓实抓好、抓出成效。要以开展“对标赶超、创新实干、奋勇争先”活动为抓手,全面激发动能活力。要在“对标”中找差距,在“创新”中增动力,在“实干”中争一流,紧盯《2022—2025年全市妇联系统特色亮点项目》、《2022年全市妇联系统重点工作》“两张清单”,对照实施内容、时限要求等,细化实施路径,切实以务实的工作举措、坚决的工作态度,把亮点做靓、特色做精、点位做优。

  三要以舍我其谁的责任担当,贡献“她力量”。要激扬好巾帼之志。要持续加强就业创业扶持力度,加大对农村女性致富带头人、女能人的培养力度,拓展妇女创业建功发展空间,激发妇女创新创造活力,组织动员广大妇女做伟大事业的建设者、文明风尚的倡导者、敢于追梦的奋斗者,为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半边天力量。要凝聚好巾帼之力。要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条弦,把妇女动员起来,充分发挥好妇女在做好个人和家庭防护、社区疫情防控中的独特作用,引领广大妇女在宣传引导、组织动员、联防联控、群防群治中争当疫情防控的宣传员、战斗员,慎始慎终、从严从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要展示好巾帼之美。要深入开展三八红旗手(集体)、巾帼建功标兵、巾帼文明岗创建等评选活动,善于发现和团结那些在群众中有威信有影响、热心为妇女服务的各方面女性骨干,切实把不同层面的妇女群众凝聚在妇联组织周围,引导鼓励各行各业妇女把岗位作为奋斗的舞台,实现自我价值,书写精彩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