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公众号:suiningtashida
Women's Federation
遂宁市妇女联合会
 
遂宁她时代

of

Sui Ning

自尊.自信.自立.自强

您的当前位置:
目     ​​录
遂宁市抗疫巾帼先进事迹展播
巾帼心向党、抗“疫”勇担当丨最美巾帼“逆行者”(一)
来源: | 作者:遂宁市妇女联合会 | 发布时间: 2020-03-02 | 4783 次浏览 | 分享到:
  正值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特殊时期,市妇联在“遂宁她时代”微信公众号和市妇联官网开辟专栏,以“巾帼心向党•抗疫勇担当”为主题,对征集到的部分“最美巾帼奋斗者”图片、视频、先进事迹进行展播,记录她们在不同岗位展现出的“忠诚、担当、敬业、奉献”的时代风采,为我们遂宁的“最美巾帼奋斗者”们点赞喝彩!今天展播的是最美巾帼“逆行者”——遂宁市第一人民医院院感专家黎晓容和遂宁市中心医院抗击疫情一线护士母艳玲。


最美逆行者
——遂宁市第一人民医院院感专家黎晓容


  1月28日黎晓容作为四川省第二批援鄂院感专家驰援武汉,她的主战场在武汉市红十字会医院和150名“川军”所驻酒店。主要负责武汉市红十字医院院感防控和所驻酒店队员感染防控。
  每天,她深入临床各病室实地督查防控措施落实情况,指导医务人员做好防护,并根据防控风险制定相关制度和流程。下班后,她得回驻地巡查医务人员就餐、休息点防控漏洞和风险点,提出可行性改进措施,逐一了解150名队员的身心状况,开展一对一问卷调查,一一登记与分析。在她每天的登记单上,写着每个队员来自的医院、姓名、健康状况,如有用药需求的,她会及时将药领好送到队员手上。每个队员的身心状况都印在她的心里。
  1月30日以来,每天完成调查队员健康情况100-120人次,完成现场环境考察50余次、指导穿脱防护用品2000余人次、临床督导检查10个科室,健康问卷汇总30余次,健康不良事件回访30余次,驻地人员行为规劝100余次,污水处理监管余4次,规范管理医疗废物50余次,院感指导培训人数200余人,院感工作汇总20余次……。
  一个总是给别人希望和阳光的人,她说,武汉真的很美,我们吃点苦没什么,希望我们的努力,可以换来大美武汉的早日回归!


眼里有星 心里有光
——遂宁市中心医院抗击疫情一线护士母艳玲



  母艳玲,一名拥有7年重症医学科和5年感染性疾病科工作经历的护士,曾参加过人感染高致病性禽流感、甲型H1N1流感和H7N9禽流感疫情救治。站在抗击新冠肺炎的一线,她说,这是她的责任,更是她的使命!母艳玲的请战书只有短短几个字:我的工作经历不用再详述了,我想我是最适合的,随时听从安排。
  医院安排母艳玲负责仁里镇中心卫生院疫情后备院区的准备工作,她竭尽全力将仁里镇中心卫生院的现有院区重新进行流程改造,使之具备较完善的疫情救治能力。她深入基层,到隆盛镇中心卫生院及大英县医院,对医护人员进行了新冠疫情防控护理应知应会知识的培训。
  在传染病医院重症病房,母艳玲和她的“战友”们对确诊患者进行了精心的护理,看到他们转危为安,直到康复出院,她由衷地感到欣慰,觉得所有的努力都是值得的。
 有人说:“觉得星星很亮的人,是因为他们没见过护士   的眼睛”。母艳玲说:“藏在护目镜后这一双双闪亮的眼睛,照亮了新冠肺炎病人的健康之路,我很骄傲,这一群眼睛里有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