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公众号:suiningtashida
Women's Federation
遂宁市妇女联合会
 
遂宁她时代

of

Sui Ning

自尊.自信.自立.自强

您的当前位置:
目     ​​录
遂宁市抗疫巾帼先进事迹展播
巾帼心向党、抗“疫”勇担当丨最美巾帼“守门员”(三)
来源: | 作者:遂宁市妇女联合会 | 发布时间: 2020-03-02 | 4599 次浏览 | 分享到:
  正值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特殊时期,市妇联在“遂宁她时代”微信公众号和市妇联官网开辟专栏,以“巾帼心向党•抗疫勇担当”为主题,对征集到的部分“最美巾帼奋斗者”图片、视频、先进事迹进行展播,记录她们在不同岗位展现出的“忠诚、担当、敬业、奉献”的时代风采,为我们遂宁的“最美巾帼奋斗者”们点赞喝彩!今天展播的是最美巾帼“守门员”——国家税务总局遂宁市安居区税务局和遂宁高级实验学校。


“抗击疫情、用服务保税收”
——安居区税务局巾帼在路上


  在新冠肺炎病毒防控的关键时期,安居区税务局的巾帼奋斗者们,响应号召,立足岗位,团结一心战疫情,众志成城筑防线,在协助企业复工复产、坚守办税厅服务纳税人、推行“非接触式”办税服务、宣传疫情期税收减免政策、后勤服务等领域绽放着亮丽的光采。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胡娓是安居区税务局派出的90后驻厂网格员,帮助企业有序复工复产是她的使命。
  方红英同志用实际行动践行“为人民服务”的誓言,在企业中通过日常巡查,及时收集整理企业在复工复产中遇到的各类问题,用行动服务企业,保障税收。
  为了实现“跑马路”到“跑网路”的转变,四川税务深化“非接触式”办税缴费服务,梳理了197项网上办税清单。小唐通过电子税务局一一测试网上办税事项清单,一本厚厚的笔记本工工整整地记录着哪些业务能够实现全程网上办,哪些实际还不能网上办理,她用工作的精准度换取办税缴费群众的“满意度”,确保纳税人、缴费人即使“不见面”也能“宅”家轻松办税。
  办税服务厅是服务纳税人、缴费人的第一线,也是税务部门抗“疫”的前沿关口,承担着重大的抗“疫”责任。在安居税务办税服务厅女干部占比83.33%,于是乎那些看似柔弱娇艳的“花儿”却绽放出最绚烂的色彩,成为了防控疫情的中坚力量,耐心、细心、用心、真心也成为了她们工作的真实写照。她们用实际行动诠释“立足岗位 做最美巾帼奋斗者”,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助力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巾帼力量。


隔离病毒,守护健康
——遂宁高级实验学校教师巾帼队


  自疫情爆发以来,遂宁高级实验学校一群特殊的女教师、共产党员甘做志愿者,到站村口设卡点,宣传防疫知识,劝导村民循规守法,共克时艰。
  “叔叔,你们家里有几口人啊?有没有跟湖北武汉方向来的人接触哇?”“阿姨,家里人身体都还好吧?有没有发热、咳嗽的情况啊?”“嬢嬢,出门要带口罩哦,买了菜就赶紧回家哈”“亲,出入证要拿好,一户一天只能一个人出门哦”……就这样,她们每天一大早,去到村口、社区,或收集登记所有进出卡点的人员数据;或给村民宣传疫情信息,排查疫情隐患;或对群众进行心理劝导、嘘寒问暖;或监测所有进出人员的体温;或临时充当快递员,将每份快递经过严格消毒后送达村民手上。
  从日出到黄昏,从风中到雨里,娓娓细语,声声忠告,社区门岗、村庄卡口到处都回荡着女教师们嘶哑但甜美的嗓音。
  都说战争让女人走开,但疫情中,遂宁高级实验学校的教师们却义不容辞,奔向一线;她们,虽没有专业医学背景,却蹲点值守、收集数据、排查疫情、发放出入证;她们,是一群美丽的逆行者,站在守望的路口,迎一片春来,等一场花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