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公众号:suiningtashida
Women's Federation
遂宁市妇女联合会
 
遂宁她时代

of

Sui Ning

自尊.自信.自立.自强

您的当前位置:
目     ​​录
遂州她力量事迹展播
遂州她力量事迹展播(八)丨全国最美家庭、船山区龙凤镇金桂社区四组-袁洪兵家庭
来源: | 作者:遂宁市妇女联合会 | 发布时间: 2019-02-27 | 3041 次浏览 | 分享到:

为了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把全市妇女力量凝聚到中央、省委、市委决策部署上来。在“三八”国际妇女节109周年来临之际,市妇联在线上开展了“唱响时代主旋律 巾帼建功正当时”遂州她力量事迹展播活动。全面展示遂州各行各业优秀女性和家庭的时代风采,讲述他们奋力拼搏、岗位建功、成长成才、传承优良家风的感人故事。希望全市广大妇女向先进典型学习,在社会生活和家庭生活中发挥独特作用,为建设成渝发展主轴绿色经济强市、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半边天”力量。

今天展播的是:全国最美家庭、船山区龙凤镇金桂社区四组—袁洪兵家庭


在船山区龙凤镇金桂社区四组有一个充满正能量的幸福之家,该户人家传承着勤劳致富、热心助人、母慈子孝、邻里团结的优良家风,获得大家的广泛赞誉。他,就是全国最美家庭—袁洪兵家庭。袁洪兵,现年44岁,中共党员,在城南南坝车间从事汽车维修工作,并在一所驾校兼职当教练。他的妻子吴桂华主动为丈夫 “打下手”,夫唱妇随,两人的儿子也已长大参加工作。家中还有一位慈祥的老母亲,她开朗、勤劳,时常利用闲置空地种起蔬菜供自家和邻里享用,一家子其乐融融。

说起袁洪兵一家,附近的居民都竖起拇指点赞,袁洪兵就像是一颗闪闪发亮的璀璨明星,他用实际行动,为其他居民树立了学习的榜样。他热心助人的事迹数不胜数,例如:邻居家唐女士的孩子在河东新区上学,有时候因为家里有事不能去接孩子,就找到袁红兵帮忙,他就当起了义务司机免费接送孩子。其他邻居有困难,他也毫不犹豫地答应。

除了热心助人外,袁红兵还是见义勇为的英雄。有一天的上午,袁红兵正在修理厂里上班,突然听到不远处的河边有人呼喊求救,袁红兵立马放下手上的活,飞奔到河边,看见有个人在河中痛苦挣扎。他毫不犹豫地跳入河中,成功地救起了一位落水女孩。女孩被救上岸的时候,因为呛了太多水,已经昏过去了,经抢救最终女孩活了下来。女孩和她的家人对袁红兵见义勇为、及时施救的行为深表感激,认袁洪兵夫妇做了干爸干妈。

袁红兵的父亲去世后,他的母亲因为不想给儿子添麻烦,就一个人单独住在以前的老房子里。因为不放心老人一个人生活,袁红兵多次对母亲进行劝说,要求母亲搬到他家一起生活,却总是被拒。虽然母亲坚持一个人住,但是袁洪兵仍然坚持每天上班前到母亲家去看望,并为老人送去食物。除了生活上对母亲给予悉心的照顾外,夫妻俩还特别重视对母亲的陪伴。每次去外地旅游,夫妻俩都会带上母亲。

这就是我们金桂社区一户普通的、令人羡慕、称赞的最美家庭

  • 暂无相关记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