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公众号:suiningtashida
Women's Federation
遂宁市妇女联合会
 
遂宁她时代

of

Sui Ning

自尊.自信.自立.自强

您的当前位置:
目     ​​录
遂州她力量事迹展播
遂州她力量事迹展播(六)丨全国“三八”红旗手、大英县吴艳
来源: | 作者:遂宁市妇女联合会 | 发布时间: 2019-02-26 | 3433 次浏览 | 分享到:
  为了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把全市妇女力量凝聚到中央、省委、市委决策部署上来。在“三八”国际妇女节109周年来临之际,市妇联在线上开展了“唱响时代主旋律 巾帼建功正当时”遂州她力量事迹展播活动。全面展示遂州各行各业优秀女性和家庭的时代风采,讲述他们奋力拼搏、岗位建功、成长成才、传承优良家风的感人故事。希望全市广大妇女向先进典型学习,在社会生活和家庭生活中发挥独特作用,为建设成渝发展主轴绿色经济强市、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半边天”力量。
  今天展播的是:全国三八红旗手、大英县鑫燕畜禽专业合作社创办人-吴艳

  2005年,吴艳下岗了。回乡以后,她创办了大英县鑫燕养殖场,2007年成立“大英县鑫燕畜禽专业合作社”,主要从事野鸡的养殖、经营、技术(创业)培训。2017年,吴艳当选为大英县妇联兼职副主席。
  目前,吴艳创办的合作社在全国发展养殖大户589户,带动农户13256户,辐射带动全国创业就业约15.7万人,年销售野鸡、土鸡89.8万只,野鸡苗100万只,野鸡蛋、土鸡蛋52万枚,年销售收入5360万元(含技术培训、品牌收入,公益帮扶在外)。合作社拥有“鑫燕”商标2个,产品销往上海、广州、重庆、北京等大中城市。
  合作社先后获得“全国科普示范基地”、“全国巾帼现代农业科技示范基地”、“省级示范农民示范专业合作社”、 “市级重合同守信用企业”等荣誉。“鑫燕”野鸡、野鸡蛋荣获“全国百佳农产品品牌”、四川省首届生态旅游博览会“生态旅游商品银奖”、“四川省第十二届运动会运动员指定用产品”等殊荣。
  她创新经营理念,以“创业初期做给大家看,创业中期带领大家干,创业后期帮着大家赚”的做法走过十三年的创业之路。她借用大数据、区块链、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理念和思维,围绕着“企业以产品质量求生存,以品牌促发展,向市场要效益”的经营理念,以农业产品质量化、质量产品品牌化、品牌产品故事化、故事产品市场化的做法,坚持以市场为导向的原则有效的降低农业风险,提高农产品经济效益,在精准扶贫与精准脱贫中、在乡村振兴战略中带动农民增收致富作用明显。并无私带动了全国数以万计的贫困户脱贫致富和农村女性创业致富。
  吴艳曾先后接受中央第七套《致富经》、《每日农经》和中央四套中文国际频道《流行无限》栏目的专题采访,她的事迹还登载于《中国妇女》杂志。她先后荣获“全国三八红旗手”、 “全国城乡妇女岗位建功先进个人”、“全国农村青年致富带头人标兵”、 “2015中华儿女年度人物”、“全国百强农产品经纪人”、 “四川省三八红旗手标兵”、“四川省第八届创业之星”、“四川省2017年度优秀导师”、“四川省公益贡献奖” 、“四川省2018年先锋创业导师”等殊荣。
  2018年12月,吴艳受邀到北京交流乡村振兴战略领头雁计划项目并由国务院参事推荐为中国慈善联合会乡村振兴委员会委员,继续为建设幸福美丽乡村奉献巾帼力量!

  • 暂无相关记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