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公众号:suiningtashida
Women's Federation
遂宁市妇女联合会
 
遂宁她时代

of

Sui Ning

自尊.自信.自立.自强

您的当前位置:
目     ​​录
遂州她力量事迹展播
遂州她力量事迹展播(五)丨四川省“三八”红旗手、红土先锋、船山区人民法院-邓敏
来源: | 作者:遂宁市妇女联合会 | 发布时间: 2019-02-26 | 3431 次浏览 | 分享到:


  为了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把全市妇女力量凝聚到中央、省委、市委决策部署上来。在“三八”国际妇女节109周年来临之际,市妇联在线上开展了“唱响时代主旋律 巾帼建功正当时”遂州她力量事迹展播活动。全面展示遂州各行各业优秀女性和家庭的时代风采,讲述他们奋力拼搏、岗位建功、成长成才、传承优良家风的感人故事。希望全市广大妇女向先进典型学习,在社会生活和家庭生活中发挥独特作用,为建设成渝发展主轴绿色经济强市、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半边天”力量。
  
今天展播的是:四川省“三八”红旗手、红土先锋、船山区人民法院—邓敏




  “让天平点亮司法为民的梦想,让法槌奏响公平正义的旋律”,这是邓敏同志的公开承诺。16年来,邓敏同志扎根基层,先后在开发区法庭、桂花法庭、创新工业园法庭、立案庭工作。虽然身边的同事换了一批又一批,但她无怨无悔、甘于寂寞、乐于清贫,凭着对审判事业的无限忠诚,在平凡的岗位上忠实地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神圣职责。


 
    她甘当平民法官,“宁可自己多出力、不让百姓多跑路”,用真心办实事,用真情解民忧,为群众提供高效、便捷的司法服务,以一名共产党员的坚定信念传播法治文化;她跋山涉水、走村串户,积极推行“法庭到村社,法官进农家”巡回审判、送法下乡活动,力求把法治精神传播到乡村的每个角落;她勇挑重担,爱岗敬业,乐于奉献,用良知与正义守护天平,用理想与信仰兑现承诺,以女性特有的爱心、耐心、细心成功化解了如2名百岁老人状告子女赡养纠纷案、32名民工追索劳动报酬案、一家4人因误食邻居喷洒农药的南瓜导致集体中毒的健康权纠纷案、“5.25”安全事故引发的“二死一重伤”劳务者受害责任纠纷案、受害人近亲属状告53名高中毕业生因 “撒名牌”活动引发的生命权纠纷等一大批公众关注度高、涉及民生的重大群体性案件;她不徇私情,公正司法,承办案件2800余件,无一错案、无一上访,无一投诉, 个人办案成果在全市法院创新领先,个人品行和工作业绩获得了组织、群众及社会的广泛认可和赞誉。


    她被最高人民法院表彰为“全国法院办案标兵”、“全国法院党建工作先进个人”,被省委政法委表彰为“四川省政法系统先进个人”,被省高院表彰为“全省法院庭审标兵”、“全省人民法庭工作先进个人”、“全省法院优秀庭审”,荣获"遂宁市红土先锋"、“遂宁市首届十大法治人物”、 "全市法院司法调解工作优秀个人”等荣誉称号。


  • 暂无相关记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