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公众号:suiningtashida
Women's Federation
遂宁市妇女联合会
 
遂宁她时代

of

Sui Ning

自尊.自信.自立.自强

您的当前位置:
本会资讯
目     ​​录
市妇联党组召开2022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
来源: | 作者:遂宁妇联 | 发布时间: 2023-02-05 | 1820 次浏览 | 分享到:

2月2日,市妇联党组召开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紧扣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团结带领党员干部群众以奋发有为的精神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奋力筑“三城”兴“三都”、加速升腾“成渝之星”,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上谱写遂宁发展新篇章这一主题,结合思想和工作实际,深入查摆问题,进行党性分析,严肃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有针对性地提出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熊琳同志主持会议并讲话,市纪委监委驻市委宣传部纪检监察组副组长向剑华同志到会指导。

市妇联党组高度重视开好此次民主生活会。会前,采取集体研讨、个人自学等方式,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原原本本、逐字逐句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和党章,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妇女儿童和家庭以及妇联工作的重要论述,打牢开好民主生活会的思想基础。广泛征求意见建议,主动开展谈心谈话,找准查实突出问题,深入进行党性分析,深刻剖析思想根源,认真撰写班子对照检查材料和个人发言提纲,为高质量召开民主生活会作了充分准备。

会上,熊琳通报了市妇联党组班子2021年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及2022年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情况,代表党组班子作对照检查,并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发言,其他党组成员逐一发言进行对照检查,找差距、查不足、挖根源、抓整改,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

向剑华同志作点评讲话,他指出,市妇联领导班子高度重视此次民主生活会,准备工作扎实充分,思想斗争触及灵魂,整改措施务实有效,达到了“团结—批评—团结”的目的。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不断深化理论武装,加强政治建设,把“两个确立”的政治成果转化为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做深做实“后半篇”文章,以整改促进各项工作开展,为加快建设成渝中部现代化建设示范市和锂电之都展现妇联担当,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坚持“三不腐”一体推进,锲而不舍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巩固发展好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

熊琳在总结讲话中指出,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全面推进遂宁现代化建设的起步之年,做好各项工作十分关键。党组班子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踔厉奋发、笃行不怠,担当负责、勤勉工作,推动妇女事业和妇联工作再上新台阶、再创新佳绩。一要在坚守政治信仰上作表率。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锤炼对党绝对忠诚的品格、永葆为民务实清廉的本色,增强善谋善作善成的本领,切实把党的创新理论转化为推动妇女事业和妇联工作高质量发展的生动实践。二要在勇于担当尽责上作表率。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和省委十二届二次全会、市委八届六次全会精神,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用力推进“五大巾帼行动”,开展巾帼建功系列活动,团结引领全市广大妇女走好“产城共兴、城乡共富、区域共进”之路;全力推进妇儿“两纲”实施,用心办好“两癌”救助和关爱妇女儿童十项实事两项民生工程,健全完善党政主导的妇女儿童维权服务工作机制,不断提升妇女儿童的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三要在狠抓整改落实上作表率。增强自我革命的政治勇气,主动认领问题、细化问题清单、完善整改措施、落实整改责任,逐条整改到位,确保取得实效;要注重标本兼治,既立足眼下,解决突出问题,又着眼长远,形成治本之策,着力健全理论滋养的学习制度、灵魂触动的检视制度、笃行担当的激励制度和目标定向的整改制度,努力用团结协作强合力、用优良作风作示范、用真抓严管明导向、用清正廉洁扬正气,在自我革命中走好妇联新时代“赶考”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