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公众号:suiningtashida
Women's Federation
遂宁市妇女联合会
 
遂宁她时代

of

Sui Ning

自尊.自信.自立.自强

您的当前位置:
本会资讯
目     ​​录
市妇联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遂宁市“全力拼经济、聚力搞建设”推动高质量发展大会和市纪委八届三次全会会议精神
来源: | 作者:遂宁妇联 | 发布时间: 2023-02-02 | 1239 次浏览 | 分享到:

2月2日,市妇联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遂宁市“全力拼经济、聚力搞建设”推动高质量发展大会和市纪委八届三次全会会议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熊琳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遂宁市“全力拼经济、聚力搞建设”推动高质量发展大会和市纪委八届三次全会是在全市上下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关键时期召开的重要会议,为做好今年经济工作、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

会议强调,全市各级妇联组织务必要学习好、贯彻好会议精神,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谋篇布局、担当作为,团结带领全市广大妇女同频共振、砥砺奋进,为推动全市经济高质量发展、加快建设成渝中部现代化建设示范市和锂电之都贡献巾帼力量。

会议要求,要在领会领悟中鼓足干劲,以思想统一彰显妇联定力。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起步之年”,又是加快建设成渝中部现代化建设示范市和锂电之都的“起势之年”。近期,相继召开一系列重要会议,吹响了新征程上扎实推进高质量发展的冲锋号,发出了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动员令。全市各级妇联系统务必深刻领会会议精神,保持“起步就要冲刺”的紧迫感、“慢进也是退”的危机感、“开局就要争先”的责任感,以“不服输”的冲劲、“能吃苦”的韧劲、“争一流”的干劲,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落实会议各项目标任务上来,团结带领全市广大妇女脚踏实地抓落实,鼓足干劲加油干。要在对标跨越中铆足拼劲,以务实作风彰显妇联担当。市委、市政府将今年确定为“全力拼经济、聚力搞建设”之年,继“对标竞进”和“对标赶超”后接续启动“对标跨越”行动。全市妇联系统要坚定不移把市委确立的“1336”总体工作思路、市第八次妇代会确定的“1345”发展战略贯穿到2023年妇联各项工作中去,全力建设创新型、联动型、服务型“三型”妇联,大力实施思想引领、创新扬帆、家庭幸福、维权暖心、改革破难“五大行动”,着力打造妇联系统特色亮点项目,持续开展巾帼建功系列活动,纵深推进乡村振兴巾帼行动,全力推动妇儿“两纲”实施,团结引领全市广大妇女积极投身“全力拼经济、聚力搞建设”生动实践,为推动高质量发展贡献巾帼力量。要在作风建设中充足韧劲,以自我革命彰显妇联形象。要全面对标对表中央、省、市纪委工作部署,以永远在路上的坚韧和执着,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认真谋划好市妇联新一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各项工作,全面推进清廉机关、清廉家庭建设。要坚持党建带妇建,不断深化妇联组织改革和建设,在“有效”上下功夫,做深做细做实密切联系妇女群众的各项工作。要持续深化作风建设,巩固“党建引领她力量 提振作风显担当”主题活动成果,不断锤炼敢打硬仗、善于斗争的真本领,做到善于谋事、潜心干事、力求成事,在对标跨越新征程中展示妇联新形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