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公众号:suiningtashida
Women's Federation
遂宁市妇女联合会
 
遂宁她时代

of

Sui Ning

自尊.自信.自立.自强

您的当前位置:
本会资讯
目     ​​录
市妇联传达学习市委八届六次全会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和市“两会”精神
来源: | 作者:遂宁妇联 | 发布时间: 2023-01-07 | 1051 次浏览 | 分享到:

1月6日,市妇联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市委八届六次全会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和市“两会”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熊琳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市委李江书记在全会上所作的报告和全会审议通过的两个《决定》,高屋建瓴、总揽全局、内涵丰富,对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了科学阐述,是加快建设成渝中部现代化建设示范市和锂电之都、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生动实践遂宁篇章的行动指南。市“两会”审议通过的《政府工作报告》,作出的一系列具有前瞻性、全局性、基础性的重要举措精准有力,为推动我市高质量发展厘清了思路、指明了方向、明确了目标,更为我们做好妇女儿童事业提供了根本遵循。

会议强调,全市各级妇联组织要把认真学习贯彻市委全会精神和市“两会”精神作为当前一项重要政治任务,结合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精神,把握机遇、发挥优势、乘势而上,团结带领全市广大妇女走好“产城共兴、城乡共富、区域共进”之路,助推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为加快打造成渝中部现代化建设示范市和锂电之都贡献巾帼力量。

会议要求,要强化引领,全面贯彻新思想。要把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市委八届六次全会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和市“两会”精神,同党的二十大、省委十二届二次全会精神结合起来,开展更有力度、更有温度、更有精准度的“巾帼思想领航行动”,汇聚巾帼奋进力量。要围绕中心,自觉担当新使命。要围绕新时代新征程中心任务,以“产城共兴、城乡共富、区域共进”为着力重点,聚焦“建设成渝中部现代化建设示范市和锂电之都”目标,深化“巾帼创新扬帆行动”“乡村振兴巾帼行动”,激励广大妇女争做伟大事业的建设者、文明风尚的倡导者、敢于追梦的奋斗者。要做优服务,主动展现新作为。要切实履行好引领、服务、联系基本职能,深化“巾帼维权暖心行动”,推动落实党政主导的大维权格局,做实“两癌”救助民生实事和“妇女儿童关爱十项实事”,深化“巾帼家庭幸福行动”,做好妇女儿童的引路人守护人。要建强组织,奋力续写新篇章。要坚持党建带妇建,扭住“四个关键”不断深化妇联改革和建设,深入实施“巾帼改革破难行动”,着力补齐组织覆盖短板,不断提高妇联组织吸引力凝聚力战斗力,不断增强妇女群众幸福感和获得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