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公众号:suiningtashida
Women's Federation
遂宁市妇女联合会
 
遂宁她时代

of

Sui Ning

自尊.自信.自立.自强

您的当前位置:
本会资讯
目     ​​录
市妇联举办2022年遂宁市基层妇联主席培训班
来源: | 作者:遂宁妇联 | 发布时间: 2022-06-10 | 1687 次浏览 | 分享到:

  为学习宣传贯彻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抓实“巾帼改革破难行动”,深入实施“基层妇联领头雁培训计划”,提升基层妇联主席履职能力,6月8日,市妇联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方式举办2022年遂宁市基层妇联主席培训班。培训班邀请省妇联权益部部长邓首国、省妇干校校长蒋琳、市委党校副校长刘洪波、市家庭教育金牌讲师王丽作专题辅导,来自中心镇、精品村、偏远村、城市社区的50名基层妇联主席在遂宁市委党校南二楼教室参加培训,同步开通直播课堂,各县(市、区)、市直园区、乡镇(街道)设立分会场,实现全市基层妇联主席培训全覆盖。

  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熊琳出席开班仪式,宣讲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讲解市第八次妇代会提出的“1345”发展战略,强调要把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坚定不移贯彻“讲政治、抓发展、惠民生、保安全”的工作总思路,围绕全市发展大局,紧密结合妇联实际,把牢主攻方向,抓实重点任务,对标赶超、创新实干、奋勇争先,推动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在全市妇联系统落地生根。

  熊琳指出,今年是党的二十大、省第十二次党代会召开之年,也是遂宁对标赶超、创新实干、奋勇争先关键之年。造就一支政治合格、素质过硬、能力突出、德才兼备的基层妇联干部队伍,对于妇联组织发挥纽带作用,更好地服务广大妇女群众,推动全市妇女事业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的意义。希望全市基层妇联主席深化认识、凝聚共识,在把握学习目的中明确“新要求”;牢记职责、主动担责,在把准重点任务中展现“新作为”;从实从严,提升能力,在把牢学用结合中展示“新形象”,要求全市基层妇联主席将提升工作能力作为“重心”,争做新时期顶梁干部;将踏实为民办事作为“初心”,增强新形势过硬本领;将提升内涵修养作为“核心”,塑建新时代巾帼形象。

  本次培训既有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的学习宣讲,也有市第八次妇代会新发展战略的详细解读,还有妇女儿童权益维护、妇联基层组织改革破难、全媒体时代舆情危机回应、《家庭教育促进法》解读等课程。在扎实理论学习的基础上,安排基层妇联主席现场交流,探讨如何立足基层妇联组织所能,宣传好党的主张,传递好党的声音,持续推动党的创新理论走近妇女群众身边、走进妇女群众心里;如何在参与基层治理中发挥优势作用,在维护妇女儿童权益、宣传实施《家庭教育促进法》、强化妇联自身建设的实践中展现创新作为。

  培训班上各基层妇联主席结合自身工作作交流发言,感谢授课老师为学员带来“满满干货”。

  此次培训同步开通网络直播,各县(市、区)、市直园区、乡镇(街道)共设分会场百余个,实现基层妇联主席全覆盖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