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公众号:suiningtashida
Women's Federation
遂宁市妇女联合会
 
遂宁她时代

of

Sui Ning

自尊.自信.自立.自强

您的当前位置:
公告栏
目     ​​录
四川遂宁市在全省率先将贫困“两癌”妇女救助纳入政府民生实事项目
来源: | 作者:遂宁妇联 | 发布时间: 2021-08-06 | 3571 次浏览 | 分享到:

   遂宁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妇女事业发展,自2020年开始,在全省率先将贫困“两癌”妇女关爱救助工作纳入市委、市政府的救助保障范筹,纳入民生实事,形成固化制度,并纳入对各级党委政府目标绩效考核,建立政府长效救助保障机制,切实解决贫困妇女身边的“难事”。截止2021年7月,市、县两级财政共统筹资金860万元,对669名农村贫困和城镇低保“两癌”妇女实施了每人5000元全覆盖救助;累计为11万余名16-65周岁建档立卡贫困(农村低保)和城镇低保妇女购买了40—100元的“两癌”保险,共承保保费653.15万元,保额达32.57亿元,已为患病妇女赔付295万元;对自愿接受筛查的所有35-64周岁城镇低保妇女按照211元/人的标准开展了一次性“两癌”免费筛查。

   据悉,为推动贫困“两癌”妇女救助工作的顺利开展,由市妇联、市财政局、市卫健委联合制定《遂宁市贫困“两癌”妇女救助工作实施方案》,对救助对象、救助标准、资金来源、工作流程、目标要求等进行了明确。市绩效办制定年度民生实事目标任务、资金分解和进度安排表,将贫困“两癌”妇女救助工作纳入年度目标绩效考核内容。市卫健委制定《遂宁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关于进一步做好城镇低保妇女“两癌”免费筛查工作的通知》,指导各县(市、区)开展“两癌”免费筛查工作。市、县两级财政均建立了城乡贫困“两癌”妇女救助专项资金,市妇联每年预算专项100万元,县级财政足额保障。

   同时,针对一些不符合政府救助标准,但是患“两癌”的困难妇女,遂宁市妇联积极整合社会资源,采取集中慰问和入户走访等方式,为她们提供关爱救助。近年来,共筹集资金86万元,慰问农村和城镇“两癌”患病妇女400余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