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公众号:suiningtashida
Women's Federation
遂宁市妇女联合会
 
遂宁她时代

of

Sui Ning

自尊.自信.自立.自强

您的当前位置:
公告栏
目     ​​录
2021年遂宁市巾帼文明岗创建申报工作启动
来源: | 作者:遂宁妇联 | 发布时间: 2021-03-18 | 5019 次浏览 | 分享到:
   为团结引领广大妇女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的总体部署,积极投身遂宁经济社会发展伟大实践,2021年市妇联将继续创评一批遂宁市巾帼文明岗。
   一、申报范围
   机关、企事业单位、科研院所中以女性为主体的处、科、室;行业单位的女性班组、岗台、车间、站所、生产线等;新经济组织、新社会组织和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和服务主体中以妇女为主的商户(店)、小组、部门、农业合作社、农业示范基地等。
   二、申报名额
   各县(市、区)申报岗组不超过2个,各行业系统和有关单位申报岗组不超过1个。各地在申报时应注重向生产和服务一线的岗组倾斜。县级以上的企事业单位(以整个单位的名义)原则上不参与创建申报。
   三、申报条件
   凡申报遂宁市巾帼文明岗的岗组,原则上为已获得县(市、区)级或行业(系统、部门)级命名的巾帼文明岗。
   1、争创岗位女性占岗位人数的50%以上,岗位领导班子中至少有一名是女性。除特殊岗位外,一般要求3人以上(含3人)的集体。
   2、全体成员思想政治素质良好,遵纪守法,模范遵守本系统、本行业和本单位的规章制度、操作规程和服务规范,树立和倡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3、全体成员具备良好的职业道德,自觉弘扬文明新风和“四有”、“四自”精神,爱岗敬业,熟练掌握业务技能,创先争优、团结协作,在生产经营和管理服务中贡献突出,在单位、行业中具有较强示范性、代表性和影响力。
   4、围绕本单位中心工作开展富有实效的创建活动,有明确的争创计划,细化的创建标准和岗位责任制度;有规范的行业服务标准和服务质量指标;有醒目的创建标识,完善的学习培训制度,创建档案健全,接受群众监督的渠道畅通。
   5、诚实守信,办事公道,积极参与社会公益和志愿服务活动,受到公众好评,社会效益、经济效益和人才效益显著,有良好的社会信誉,是行业榜样。
   四、申报安排
   1、即日起至2021年6月30日,符合条件的集体或岗组可进行申报,申报工作采取组织推荐进行,请将申报表的电子版和纸质件报送市妇联组宣部。
   2、申报岗组填写《遂宁市创建巾帼文明岗申报表》(《申报表》可在市妇联网站下载或与当地县级以上妇联联系获得),经所在地区县(市、区)妇联、各行业主管部门核查后签署意见加盖公章,附3张岗组工作图片(图片大小不小于1M,每张应有20字左右图片说明)。
   3、市妇联将在今年11月底前对符合条件的创岗单位进行验收,并对通过验收的岗组进行命名,下一年度三八节期间将对2021年度遂宁市“巾帼文明岗”进行授牌表扬。

附件下载:遂宁市巾帼文明岗申报表(空表)